國際視野 火箭 太空 旅行 瑞銀 報告 火箭航空 長途飛機 旅客

搭火箭去旅行 香港飛倫敦只需34分鐘 | 國際視野

社會熱話

廣告

國際視野】大家有沒有想過日後可以坐火箭去旅行?瑞銀周日發表報告,估計2030年火箭航空市場將是長途飛機的「勁敵」,屆時由香港飛往倫敦只需要34分鐘。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Spacex

太空產業的商機

瑞銀集團(UBS)估計,2030年太空旅遊市場將達到230億美元(約1,800億港元),主要搶走機程逾10小時航班客源。

瑞銀分析師Jarrod Castle和 Myles Walton在報告中指出,太空旅館、太空主題樂園,及為旅客提供長途太空旅行等,都是太空產業的商機。

估計到了2030年,太空旅遊市場可達到230億美元,而整個產業的價值更能夠高達8050億美元。

他們認為,隨著太空科技的發展以及成本下降,會有越來越多航空業對太空感興趣。

搭火箭去旅行指日可待?

例如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火箭旅行計劃」。

Elon Musk 在2017年宣布銳意發展火箭運輸,以在一小時內抵達地球任何地點作為概念。

讓乘客乘船到海中心的火箭發射台,再轉乘火箭穿過地球大氣層前往目的地,每次可載100人。

瑞銀又估計,太空旅遊同時能帶動酒店業、娛樂業及旅遊業。

希爾頓及萬豪或許會在太空站開酒店,但價格仍需下降才能成為主流產業。

雖然「搭火箭去旅行」似乎仍有一段距離,但科技日新月異,大家都可以期待火箭旅行的突破性發展!

第一位付錢到太空的旅客

人類對太空的渴望越來越高,越來越多科技公司探索太空旅遊。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行政總裁 Elon Mus去年曾在Twitter公布,日本時尚網購平台Zozotown創辦人兼行政總裁前澤友作(Yusaku Maezawa),將會成為全球第一位乘坐該公司火箭和太空船進行繞月飛行的太空遊客。

整個旅程共 240,000 英里(從離開地球、飛往月球,繞月回程,大概需要一周的時間,最快於2023年出發。

他表示:「從小就很喜歡滿足自己想像力的月亮,不想錯過這個能近距離觀看的機會。」並計畫邀請6至8名藝術家同行,見證歷史。

根據2018 年福布斯富豪榜,前澤友作擁有 44 億美元凈資產,在日本富豪榜排名第九。

這次月球之旅,前澤直接包下了整個SpaceX研發中的「大型獵鷹火箭(Big Falcon Rocket,BFR)」。

雖然沒有公開價格,但有媒體從發佈會推測,這次太空旅行至少需要 2.5 億美元(折合約19.5億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