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 農業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

《彭博》:馬雲拒回中國 將專注農業技術研究

港股

廣告

儘管中國政府試圖說服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回國,展示對商界的支持,但馬雲堅定表示將專注於農業技術的研究,並不打算回國。

中國政府邀請馬雲回國

中國政府一直試圖說服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回國,以展示對商界的支持。這主要是由於中國政府近期對房地產、互聯網平台以及教育等行業收緊監管,打擊了民營企業的投資氣氛。

隨著國家主席習近平重新關注經濟,中國新領導班子試圖建立一個對商業友好的形象,因此試圖說服馬雲回國。但遭到馬雲拒絕,他聲稱已從阿里巴巴退下來,未來會專注於農業技術的研究。

馬雲堅決不回國

消息人士指,馬雲已向阿里巴巴及螞蟻集團高層表示不要期望他會回國,認為即使他不在中國,公司亦會取得成功。
報道指出外交部等並無回應。阿里巴巴(9988)﹑螞蟻集團及馬雲基金均無回覆。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中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