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2018年地產市道 專家:樓市將保持穩定

樓市

廣告

2018年地產市道如何?樓市未來走勢如何?馬上聽聽專家意見。樓市未來走勢如何?馬上聽聽專家意見。

華置聯行行政總裁古昊展日前作客港台節目《e線金融網》,與聽眾分享他對於2018年地產市道的看法。

文:King Sir

2018年樓市將保持穩定

古昊展直言自己屬於「看好派」,認為今年樓市將延續升勢。 這幾年由於受到美國貨幣政策影響,環球市場資金氾濫,資產價格飆升,並開始出現泡沫,但這是否真正的泡沫呢?

「泡沫的意思,就是根本沒有實質需求,而是由資金氾濫而產生過度的投資需求。綜觀香港不同類別的市場,我並不認為存在這種泡沫。」 古昊展以寫字樓市場為例。

在內地「一帶一路」大戰略下,香港作為亞洲的金融中心,無論在法治還是專業配套等方面均非常完善。

一帶一路吸內地資金來港

對內地企業來說,若想透過「一帶一路」走出去,香港是一個非常理想的平台,皆因無論對內、對外,香港都是一個在國際上被認可的橋樑。 在此大戰略帶動下,愈來愈多內地企業和資金會來港成立總部,作為走向國際的探路石。 因此,近幾年本港寫字樓市場一直保持穩定向上的態勢,尤其在一些核心區域,經常可見到中資的身影。

古昊展預計這種趨勢會持續下去,並愈趨成熟,因此未來寫字樓市道仍可繼續看高一線。 與此同時,古昊展也提醒投資者留意不同區分的發展。

「儘管一些大機構的寫字樓選址仍首選中環等核心區,但伴隨這類需求不斷攀升,核心區域的寫字樓價格到達一個超高水平。 「這可能會令一些大公司將其後勤配套服務部門向區外遷移,故東九龍如觀塘等一批新的發展區,也是投資者值得留意的區份。」

古昊展同時提出,今年投資地產項目時,切忌抱有投機心態。因為資金鏈周轉一旦出現問題,後果可能會不堪設想。 同時還要抱有一種看長線的眼光,來看待本港寫字樓市場的長遠發展。

在住宅方面,古昊展認為本港樓市已進入了一個剛性需求的階段,小型單位在近幾年的市場成交中突然冒起,說明買家主要都是一些中下階層,靠收入努力上車的打工一族。 這類群體的負擔能力始終有限,在負擔能力無法支持普通單位的時候,唯有將買樓的要求降低,轉而選購小型甚至「蚊型」單位,這類剛性需求看不到有衰退的可能。

加上經濟及外圍環境向好,反而鼓勵這類群體更願意盡全力上車,相信這類需求未來仍將保持穩定。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