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

電子支付新世代 銀行戶口或於15年內消失 | 名人視野 | 科技新知

生活消閒

廣告

【新世代】德意志銀行最高管理人員之一的馬庫斯.申克(Marcus Schenck)認為,銀行賬戶可能會在15年內消失。

撰文: Vannaice |圖片:網上圖片

銀行賬戶將會在新世代消失並被取締

申克亦是德國銀行企業和投資銀行業務聯合負責人,他在彭博的歐洲資本市場論壇中指出,最近的中國之行令他恍然大悟,明白到零售銀行將會因為現時的發展迅速的新科技而瓦解。

被問及他和巴克萊銀行執行長葉斯·史塔利(Jes Staley)以及Societe Generale的總裁洛倫佐.比尼.斯馬吉(Lorenzo Bini Smaghi)如何準備應對技術中斷的時候,申克講述了一則關於製造計算機芯片公司的軼事:「前一周我在中國看到一家生產微芯片來開采比特幣,或者其他區塊鏈技術的公司。」

「有一篇論文說,在5、10、15、20年的階段 ,銀行賬戶將會消失並被取締。」

加密貨幣錢包於新世代廣泛地被使用

申克表示,這將會改變我們正在做的事情,並提醒金融公司必須監控著未來發生的事情。他的論點涉及到為加密貨幣創建個人錢包, 人們可以通過電子平台來儲錢,而不需要像銀行這樣的第三方。

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錢包已經非常普遍,但是許多人認為,它們可以更加快速和廣泛地被使用。

零售銀行業務處於邁向新世代的過程

「科技正在以不同的方式影響我們經營的業務。絕大多數活動都是想與客戶進行更加電子化互動的趨勢,我們在交易業務和外匯交易中都有這種電子化業務。」申克指出零售銀行業務正在處於一個全新的發展過程。

新世代改變在行業中需要的工作技能

除了改變銀行自身的運作方式之外,金融行業的技術進步也正在改變人們希望在行業中工作的技能,擁有這些的技能才能與時並進。「能夠編碼,我認為與英語一樣重要。」反映了在金融界中這些科技的重要性。

但麥克.彭博(Michael Bloomberg)就有著相反的說法,他以在中國開展業務為例,指出學習好普通話比起學習編碼,有著更大的優勢。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