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泰國 泰國移民 移民 泰國簽證

【移民泰國全攻略2019】香港人常用4類簽證方法!申請永居泰國要乜條件?

社會熱話

廣告

【移民泰國2019】泰國在衣、食、全和行各方面的物價均比香港低,成為了不少香港人的移民目的地。想去泰國移民,要先取得非移民簽證,才可以在想泰國長住,而要申請泰國的永久居留權也非易事。泰國的非移民簽證多達10多種,其中有4類比較多人選擇,分別是工作及商務簽證、學生簽證、親屬簽證和養老簽證。各項簽證要乜條件?《經濟一週》話你知!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泰國移民局、泰國移民有限公司

移民泰國1. 工作及商務簽證

工作及商務簽證(Non-Immigrant B):

申請工作及商務簽證須提供勞工部的批准信、經授權的僱主簽名及蓋上公司印章的僱傭合約(內容須說明僱用申請人的理由、工資、職位及資格)。申請商務簽證須提供有關說明到訪泰國的目的或與泰國貿易夥伴通信的文件(如確認僱傭詳情的文件、商業登記、營業執照的信件等)和一家泰國貿易公司的邀請函。

  • 入境次數:有效期
  • 單次入境:3個月
  • 多次入境:3個月至1年,合資格的申請人可向移民局辦公室申請延長逗留期限,以獲得1年額外的居留許可。

泰國移民2. 學生簽證

學生簽證(Non-Immigrant ED Visa)的單次入境簽證有效期只有3個月,合資格的申請人可獲得額外的1年居留許可,申請人須前往移民局辦公室提出申請延長逗留期限 。申請在基礎教育水平(小學和中學)學習的學生簽證須提供由授權人簽署的學校註冊文件、授權人的身份證或護照副本向提供學校的註冊證及教育部的批准函。申請在高等教育(大學和學院)學習的學生簽證須提供由授權人簽署的學校註冊文件、授權人的身份證或護照副本和大學的註冊證書及申請人的教育水平的學歷證書。

移民泰國3. 親屬簽證

親屬簽證(Non-Immigrant O)有效期為3個月,如申請人想延長逗留期限須另外提出延期申請。申請人須是泰國國民的直系親屬,包括配偶、子女或父母;子女須為20歲以下,或合法領養的兒童;若申請人為泰籍人士之父母,如子女未滿20歲,則申請人沒有年齡限制,但若子女已年滿20歲,申請人則須年滿50歲。

親屬簽證須知 
須提供財務證據提交銀行對賬單和收入證明
須提供與泰國家庭關係的證明提交結婚證書、泰籍配偶的身份證副本、子女出生證明或領養證明書、泰籍父母身份證副本、泰籍子女身份證副本等
須提供有關在泰國住宿及旅行預訂確認的文件

移民泰國4. 養老簽證

養老簽證(Non-Immigrant O-A)有效期為1年,年滿50歲才可以申請養老簽證,簽證持有人可以每年向移民局辦公室申請續簽,但不能在泰國就業。要留意持有養老簽證的外國人,不能申請泰國永居權。

養老簽證須知 
須提供財務證據銀行擔保函+銀行對賬單副本

・存款金額不少於80萬泰銖(約20萬港元)或-月入不低於6.5萬泰銖(約1萬6千港元)
・存款金額和月入總和不少於8萬泰銖(約2萬港元)
須提供無犯罪紀錄證明書證明書有效期不得超過3個月,紀錄證明由公證機關、外交部或領事館作公證。
須提供醫療證明證明申請人沒有患以下疾病:痲瘋病、結核病、象皮病、藥物成癮、第三期梅毒

(有關醫療證明須在提交申請前不超過3個月簽發)
當地住址證明

申請永居泰國

申請永居泰國並不容易,大家在申請前,要留意自己是否符合以下相關資格:

  1. 提交申請時,持有非移民簽證達3年或以上;
  2. 須滿足以下其中一個類別:
申請永居泰國類別說明
投資類別在泰國投資最少2,000萬泰銖或以上(約512萬港元),並須為指定基建項目。
工作/商務類別
家庭/個人的理由類別・須為已擁有居留許可證的泰國公民或外籍人士的親屬(如夫妻、父親或母親)或

・作為一個20歲以下的泰 國兒童的監護人
專家/學術類別

要留意,持有多張非移民簽證持有者(Holders of multiple NON-Immigrant visas)不能申請永居泰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