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 申請 居台 人數增 台 內政部 港局勢變 研 檢討 申請條件

港人申請居台人數增兩成 台內政部:港局勢變,研檢討申請條件

移民

廣告

反修例運動自六月至今已持續近半年,移民顧問公司的查詢數字屢創新高,移民台灣也是熱門移民選擇之一。台灣內政部昨日(12月2日)指,今年香港人赴台灣申請居留有兩成增長,又指將研究是否需要檢討港人移民台灣的條件。

撰文:SmartED編輯部| 圖片:unsplash、iStock

逾4,000人赴台申請居留

台灣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於昨日審查國籍法和移民法等多個修法草案,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被問到港人居台申請的數字。他指,港人赴台申請居留的數字增長達兩成,當中申請獲許可的比例亦頗高;今年1月至10月,有4366人申請居留,其中4352人申請獲許可,另有1231人申請定居,其中1189人獲許可。

他續稱,這些申請當中大部分是留學後留台工作,並非投資移民為主。

相關文章:海外升學需知2019!台灣升學入學要求、學費及生活費預算懶人包 | 網民熱話

相關文章:【移民台灣4大方法】51萬即可移居?申請條件、資產要求、所需文件一覽

內政部:會檢討港人移民條件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質疑,目前投資移民台灣的門檻或會過於寬鬆,又引用近日王立強共諜案,表示擔心中國大陸能以此滲透來台。陳宗彥回應指,港人提出投資移民的申請後,須由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審議,單單在台置業是不能移民台灣。陳續指,若申請移民台灣的香港人原有國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須變為香港籍至少7年方可提出申請,同時不能再持有中國籍。

然而,他亦表示過去香港和澳門局勢穩定,亦與中國大陸有差異,但目前情勢已有轉變,他會與陸委會等研究,是否要適度檢討過去擬定的港人申請居留或定居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