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鴻基地產(00016)】新地股價受社會事件拖低 低吸長揸新部署|2020投資展望・焦點股巡禮(4)

投資

廣告

【新鴻基地產・2020投資展望・焦點股巡禮(4)】社會事件持續,一眾本地地產股半年來亦保持挨打狀態。其中旗下多個商場多次發生警民衝突的新鴻基地產(00016)股價更是一沉百踩,較年內高位下跌近2成,到底應該撈底還是開空倉?新地推盤未有減慢,即將推出天水圍Wetland Seasons Park,該地皮於2014年中以19.68億元投得,當時每方呎樓面地價僅1,893元。

撰文:經一股添樂|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新鴻基地產業務簡介

新鴻基地產的業務主要分成兩方面,物業銷售及租金收入。地產發展方面,香港一手住宅市場在近期發生的社會事件下仍能保持相對穩定。回顧年內,新鴻基地產在香港錄得約港幣597億元銷售額,主要來自西九龍匯璽II、白石角雲滙、何文田天鑄、元朗PARK YOHO Milano及Grand YOHO。除住宅項目外,集團的石門寫字樓項目去年底推售,標準單位已全部售罄。年內,新鴻基地產在香港有6個項目完成並可交付使用,總樓面面積計算約330萬平方呎,其中約320萬平方呎為住宅物業。連同合作項目的收入,新地來自物業銷售的溢利為186.9億元,較去年162.6億元微升約15%。

租金收入方面,連同合作項目計算,新鴻基地產年內的總租金收入按年上升6%至港幣250.7億元,淨租金收入亦按年升6%,至港幣196.7億。租金收入增長是由於香港和內地租金上升,以及在內地的新收租物業帶來的收益。新地擁1,200萬平方呎的零售物業組合,租戶銷售額於年內繼續錄得增長。年內,續租租金上升及租出率超過95%。然而,近月消費意欲疲弱與旅客訪港及消費下跌,對零售市場構成挑戰,預計接下來的租金收入將起暗湧。旗下的國際金融中心、西九龍環球貿易廣場以及觀塘APM等,早前都受示威活動影響。

新鴻基地產財務狀況

新鴻基地產截至六月三十日為止,去年收入按年微減0.4%,收入約853億,租金淨收入為196億,按年升5.5%,股東權益、淨負債權益比和香港和內地土地儲備都有所上升。新地今年派未期息每股4.95元,派息比率為32%,比去年的27%派息倍率略為上升,利息覆蓋率跌至14.6倍。自2014年12股送1股紅股後,股息便有升無跌。

2020投資展望・焦點股:港交所(00388) 長和(00001)領展(00823)

新鴻基地產股票走勢

大行對新鴻基地產評級及入市策略

匯豐早前發表研究報告,表示雖然本地經濟將面臨多項困難,但市場似乎對香港房地產市場過於悲觀,政府持續推出刺激措施以助本地經濟回穩,縱使復蘇需時,但認為市場正逐步回復穩定。很多地產發展商在過去半年放慢或延遲推盤步伐,相信是因為在等待更好的時機以獲得更強勁的銷售表現,認為合適的時機將至。

的確,在目前社會事件的影響中,未見大幅度影響樓價,而對零售租金的影響相信僅僅為短期性。在可見的未來,沒有出現結構性問題,而港人消費力強,相信只要社會事件得到完美解決,估計將可短時間內恢復。股價走勢卻顯示市場嚴重缺乏信心,近日股價維持在10天、20天、100天及250天線以下,相對強弱指數低於50,指數平滑異同移動平均線維持在負數,屬於超賣水平,而公司沽空比率亦排同業居前位置。正值中美貿易糾紛再起之時,相信股價至少要再下調約一成才能吸引投資者吸納,雖然目前息率達4.4厘,但現價買入恐有賺息蝕價之嫌,投資者應多留意。

  • 花旗:「買入」,目標價167.6元
  • 高盛:「買入」,目標價145元
  • 大摩:「增持」,目標價132元
  • 瑞信:「優於大市」,目標價153.14元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