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 牛津經濟研究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牛津經濟研究:全球經濟將損失8.6萬億港元

投資

廣告

有研究指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有可能令今年全球經濟損失逾1.1萬億美元(約8.6萬億港元),即全球經濟總量的1.3%。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指出,疫情對全球脆弱的經濟復甦構成風險。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中新社

牛津經濟研究:新冠肺炎疫情令全球經濟損失8.6萬億港元

牛津經濟研究院最新報告就新冠肺炎疫情作出「最壞情況」的推算構預測,若新冠肺炎疫症在全球範圍大規模爆發,令人減少外出消費、旅遊開支急跌、生產受阻供應鏈中斷和投資活動減少等,將會對七國集團(G7)經濟構成重大負面影響,今年全球經濟損失逾1.1萬億美元(約8.6萬億港元),即全球經濟總量的1.3%。即使疫情能夠控制在亞洲,全球經濟增長亦因此損失0.5個百分點,相當於4,000億美元。

經濟推算結果均顯示全球經濟將在2021年底回復至應有水平。研究預測,今年首季中國經濟按年增長為2.6%,為30年來最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