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馬雲成中國首富 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連續3年成全球首富

阿里巴巴馬雲成中國首富 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連續3年成全球首富

社會熱話

廣告

2020胡潤全球富豪榜昨日出爐,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連續3年成全球首富,身家約1,400億美元(約10,913億港元)。而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則以450億美元(約3,507億港元)身家名列第21位,成中國首富。而香港富豪李嘉誠則以280億美元(約2,182億港元)身家名列第35位。

撰文:經一編輯部  | 圖片:中新社

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連續3年成全球首富

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今年的身家比上年減少5%,仍成功連續第三年拿下全球首富的地位。貝索斯的身家減少相信與去年跟前妻麥肯齊(MacKenzie Bezos)離婚有關。位列第二的是伯納德‧阿諾特(Bernard Arnault),他是法國首富,亦是LVMH集團的締造者。而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分別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和「股神」巴菲特(Warren Edward Buffett)。

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拿下中國首富

阿里巴巴前董事長馬雲,身家增長15%,排名上升一位,以以450億美元(約3,507億港元)成為中國首富。去年11月,阿里巴巴成功在本港上市,股價上升逾20%,令馬雲的財富迅速增長。而中國第二名首富則是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恒大集團創始人許家印位列第三。而香港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則以280億美元(約2,182億港元)身家名列第35位,而恒基地產創辦人李兆基在此排行榜上則名列第38位。

相關文章:福布斯富豪榜|李兆基身家超越李嘉誠 誠哥不再是香港首富

大中華地區有799位10億美元富豪 成全球之冠

名單上,大中華地區共有799位10億美元企業家,人數成全球之冠,總財富為2.6萬億美元,佔全球GDP 3%。當中,房地產和製造業共有301人,而區塊鏈行業亦有6名富豪上榜。

相關文章:【阿里巴巴-SW(09988)】取代騰訊?股價未見頂!大行估升四成|2020投資展望・焦點股巡禮(6)

阿里巴巴馬雲成中國首富 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連續3年成全球首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