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承隆

再有團體在港設立口罩生產線 鄭承隆斥資650萬元 每周最多製80萬個口罩

社會熱話

廣告

武漢肺炎導致一罩難求,非牟利團體「香港家庭教育學院」,宣布設立口罩生產線並投入運作,預計未來一周可生產30萬個口罩。口罩生產線總監鄭承隆承認,可惜口罩還未獲化驗報告,但他認為由港人監察製作過程「信得過」。鄭承隆稱,口罩會免費派發予個別行業的前線員工、長者,以及醫療輔助隊等機構,亦會以每個2元售價,配售予診所、非牟利機構、醫護人員及基層市民。
撰文:經一編輯部  | 圖片:網上截圖

鄭承隆:有人贊助了200萬元 自己墊支了400多萬元

從東莞購入口罩機及原材料,現時有一部機共兩條生產線已投產。鄭承隆表示,現已斥資650萬元購買機器及材料,包括向東莞訂購可製作1200萬個口罩的材料,以及5部口罩機器,未來會陸續到貨。

機構在香港及內地共有兩間廠房,香港廠房現時有一部機器共兩條生產線已投產;內地廠房則用作後備,以防材料未能送達香港。香港家庭教育學院總監狄志遠說,他們本著社會公益的精神生產口罩,首周的口罩量約30萬個,即每天約4萬多個,當技術成熟後,每星期生產80萬個口罩。

相關文章:Mask factory口罩工廠官網上線 接受會員登記

日後口罩會免費派發予有需要人士

鄭承隆稱,所生產的口罩,有15萬個會免費分發予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以及行政會議成員兼安老事務委會員主席林正財,給予個別行業的前線員工及有需要長者。其餘口罩將以每個2元配售予醫護人員及相關協會、非牟利機構、區議會等,讓區議員協助分發予基層市民,現已與部分離島區及葵青區區議員溝通。

鄭承隆口罩
新思維副主席鄭承隆(左)及香港家庭教育學院總監狄志遠(右)

政府「創新辦」為項目提供協助

口罩生產線總監鄭承隆表示,口罩按照了十萬級無塵車間的規格生產、中間的過濾材料採用了BFE99級別的溶噴布,生產過程有紫外光燈剎菌,符合二級口罩規格,並已交給美國及廣州的化驗機構化驗,目前還未取得化驗報告。

政府部門「政策創新及統籌辦事處」為項目提供協助,創新辦說,考慮到新思維以非牟利方式在本地生產,並提供口罩予市民和不同界別的團體,符合創新辦的職能,因此為項目提供聯繫和協調服務,以促成計劃。創新辦表示,到目前為止只獲「新思維」要求提供有關生產口罩的項目統籌服務。

鄭承隆口罩
政府部門「政策創新及統籌辦事處」為項目提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