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領軍虛擬銀行品牌Mox 推亞洲首張無號碼銀行卡 料年内正式啓業

渣打領軍虛擬銀行品牌Mox 推亞洲首張無號碼銀行卡 料年内正式啓業

理財

廣告

渣打銀行領頭,聯同電訊盈科(06823)、香港電訊(00008)及Trip.com 携手建立的虛擬銀行品牌Mox,及其網站Mox.com今日(9日)正式公佈,行政總裁Deniz Güven表示,品牌的優勢在於受客戶信賴,以服務爲先的發展目標,以及優良的合作夥伴。

撰文:經一編輯部 | 圖片:Mox

無號碼銀行卡提升安全性 Mox卡

品牌的一大特點,是在Mox推出服務時,所有客戶將會收到Mox卡。Mox是亞洲第一家銀行與Mastercard 攜手推出首張全功能無號碼銀行卡。這張可用於支付和提取現金的實體銀行卡均沒有印上卡號、有效期和安全驗證碼(CVV), 有效降低個人資料被盜取的風險,使客戶更安心放心。所有銀行卡資料都可透過Mox 手機應用程式讀取,一旦遺失了銀行卡,亦可即時以手機應用程式將帳戶凍結,簡單方便。

渣打領軍虛擬銀行品牌Mox 推亞洲首張無號碼銀行卡 料年内正式啓業
Mox卡外觀。

Deniz Güven表示,Mox的手機應用程式能遙控Mox卡,而卡上沒有任何資料,即使遺失被盜用的風險亦不大,而日常亦可以只以手機進行支付。未來開放提存服務後,相信能在銀通(Jetco)的櫃員機網絡使用。他補充,集團如一般銀行符合金管局的規定,目前希望以服務爲先不打價格戰,同樣地亦不會將其他虛擬銀行視爲競爭對手。公司目前以香港在地的消費銀行,未有打算短期内進軍商業銀行領域。

目前Mox的系統仍以金管局的金融科技監管沙盒(sandbox)模式運行,管理層預料Mox能於年内正式運行投入市場。根據Mox早前披露,渣打持有合營公司65.1%的權益,而電訊盈科、香港電訊及攜程金融分別持有10%、15%及9.9%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