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苗 新冠肺炎有解藥?印度研究所:6隻猴子測試成功 計劃今年生產6,000萬劑

新冠肺炎疫苗面世?印度研究所:6隻猴子測試成功 計劃今年生產6,000萬劑

社會熱話

廣告

印度疫苗生產商Serum Institute of India將會在數月內大規模生產新冠肺炎疫苗。該生產商表示,疫苗由牛津大學所研發,計劃今年生產6,000萬劑。疫苗已經在6隻猴子上進行動物測試,受測試的所有猴子在28天後依然保持健康。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unsplash

新冠肺炎有解藥?印度研究所:6隻猴子測試成功 計劃今年生產6,000萬劑

新冠肺炎疫苗動物測試成功 現開始臨床實驗

Serum Institute of India的行政總裁Adar Poonawalla表示,疫苗名為「ChAdOx1 nCoV-19」,雖然暫時未有深入研究指出對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有效,但公司已經決定於今年大量生產6,000萬劑,因為在動物測試中取得了滿意的結果,而疫苗現正在英國進行臨床試驗。

據《紐約時報》報道,上個月有6隻獼猴在位於蒙大拿州的國家衛生研究院接種了該疫苗,其後均將他們長期置於大量新型冠狀病毒中,結果在28天後6隻猴子依然健康,未受感染。

新冠肺炎有解藥?印度研究所:6隻猴子測試成功 計劃今年生產6,000萬劑

計劃明年生產4億疫苗 印度政府或會免費供應給人民

目前有多間生物科技公司正在研發可治癒新型冠狀病毒的疫苗,市場上有多達100多種候選疫苗,至少有5種正在進行第一階段的臨床實驗。Adar Poonawalla表示,希望疫苗試驗能在9月成功,並指測試不僅是確定疫苗是否有效,且要確定沒有不良的副作用。

他續指,如果臨床實驗成功,明年目標是生產多達4億劑疫苗,預計疫苗價格大概為1,000盧比(14.7美元),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非常支持今次的疫苗研發,或會將疫苗免費提供給人民。截止現時為止,全球有超過300萬人受到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超過21萬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