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億元人壽保額護港 體現保險業社會責任|孔德秋

1億元人壽保額護港 體現保險業社會責任|孔德秋

理財

廣告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於短短六個月內已引發全球逾40萬人死亡,而且亦為經濟帶來深遠的影響,打擊各行業及就業市場。

撰文:孔德秋 | 圖片:Unsplash

香港政府數據指出,疫情廣泛影響經濟活動,勞工市場進一步急劇惡化,今年2月至4月總就業人數和勞動人口均創有紀錄以來最大的按年跌幅。與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合計的失業率急升至9%,創逾15年新高;就業不足率則攀上5.9%,為有紀錄以來的最高位。

疫情帶動壽險需求

在此「疫」境下,大眾對人壽保險的意識和需求亦有所提升。舉例,3月27日香港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新增65宗新冠病毒病確診個案,為單日最多個案 ;而在翌日3月28日的Google Trend顯示,網民搜尋「人壽保險」一詞的興趣,「人氣急升」至100的頂點。

筆者公司內部的數據亦顯示,與四個月前相比,在2020年1月至4月期間,人壽保險產品申請數目錄得超過170%增長。為回應大眾在疫情環境下對基本人壽保障或增加已有的保障需要,筆者公司最近便推出了簡單直接的「超值」人壽保障,令客戶可以相宜的保費為家人提供足夠保障。

筆者預計疫情的影響仍會持續一段時間,而保險公司在這關鍵時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據香港金融發展局《提升香港作為領先人壽保險中心的地位》的報告,人壽保險不但為個人及家庭帶來經濟上的保障,更為社會帶來效益。報告指出,保險有助減輕社會公共醫療系統的負擔。

此外,保險公司的流動資金有一定的水平,對短期的市場波動抗壓能力較高,可以為社會的經濟帶來一定的穩定性。因此在疫情下,保險公司除要設計滿足客戶需要的產品外,更應負上更大的社會責任,為社會大眾提供適切的保障。

自疫情爆發開始,大大小小的企業及機構都紛紛提供各式各樣支援,幫助有需要的市民。筆者認為這是保險公司盡上責任的時刻,為有需要人士送上最好的保障。

1億元人壽保額護港 體現保險業社會責任|孔德秋
金融發展局報告指,人壽保險不但為個人及家庭帶來經濟上的保障,更為社會帶來效益。圖片:Unsplash

提供適切的支援

所以,筆者公司決定推出新一輪抗疫舒緩措施,繼之前向客戶推出免費的新冠肺炎保障,以及延長繳付保費寬限期限後,再向受疫情影響的行業及失業人士,免費提供1億元人壽保額。此舉為面臨裁員危機或有經濟壓力的人士,送上實在的人壽保障,希望略盡綿力,在疫情中帶來正面的影響及希望。

有別於早前所送出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保障,今次為每位合資格人士,送出25萬元人壽保障,正正回應市場對人壽保險的需要。是次項目名為「疫轉希望」,獲得不同的機構如商會及行業團體支持。筆者深信,轉變或會帶來挑戰,但亦可化危為機。

未來不斷演變,筆者公司會繼續走得更前,為香港提供更多實在適切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