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萬自家製兒童口罩捐社區 新世界累計已捐500萬口罩抗疫境

新世界累計已捐500萬自家生產口罩抗疫 今捐30萬兒童口罩予基層 鄭志剛:日後會繼續捐

社會熱話

廣告

新冠肺炎在香港出現第三波爆發,口罩供應再次相對緊張,特別是兒童口罩為甚。過去亦有不少企業加入生產口罩的行列,而新世界發展早前決定生產兒童口罩。執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鄭志剛宣佈,將首批自家製30萬個兒童口罩,透過不同的非牟利機構贈予基層小朋友,並承諾日後會繼續捐贈口罩協助社會。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新世界發展

新世界捐30萬兒童口罩 至今共捐贈約500萬個口罩

除了是次捐贈30萬個兒童口罩,連同透過「自助口罩提取計劃」和其他捐贈渠道,新世界至今已經與近60個非牟利機構合作,向本地基層及弱勢社群捐贈約500萬隻自家生產的成人及兒童口罩,協助社區全面抗疫。

其中一個受惠機構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於日前已接收1萬隻新世界自家製的兒童口罩。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兒童、青少年及家庭服務總監周靄婷表示近日本地確診個案不斷創新高,不少基層家長需要為年幼子女撲口罩。她認為,這次捐贈的兒童口罩來得及時,服務處會安排透過不同渠道把口罩分發給約500個基層家庭和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童,以緩解他們的燃眉之急。

除了浸信會愛羣社會服務處,新世界首批30萬隻兒童口罩亦會捐贈予多間非牟利機構,當中包括協康會、兒童心臟基金會、香港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仁愛堂、兒童癌病基金、循道衛理觀塘社會服務處等。

首批30萬自家製兒童口罩捐社區 新世界累計已捐500萬口罩抗疫境
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鄭志剛宣佈將首批自家製30萬個兒童口罩,透過不同的非牟利機構贈予基層小朋友。

全港首創「自助口罩提取」 50,000人受惠

此外,新世界早前推出全港首創的「自助口罩提取計劃」。由五月起,分兩階段與16間非牟利機構合作,在轄下的37間指定中心均設置了「自助口罩提取機」。有關機構會向預先登記的基層及弱勢社群派發輕觸式的「口罩提取卡」,讓他們每星期憑卡到提取機獲取新世界本地生產的5個口罩。計劃推出至今已有超過50,000人受惠,並透過此渠道捐出新世界本地生產的口罩共400萬隻。

16間參與新世界「自助口罩提取計劃」的非牟利機構包括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香港社區組織協會、聖雅各福群會、香港小童群益會、鄰舍輔導會、救世軍、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博愛醫院、西貢區社區中心、循道衛理中心、香港傷健協會及香港家庭福利會。

首批30萬自家製兒童口罩捐社區 新世界累計已捐500萬口罩抗疫境
新世界早前推出全港首創的「自助口罩提取計劃」,至今已有超過5萬人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