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三富豪 「狂人」馬斯克的商業帝國 投資1億現為市值2千億公司 !

全球第三富豪 「狂人」馬斯克的商業帝國 投資1億現變市值2千億公司 !

投資

廣告

若要選一位代表著下一代、未來的企業家,一定非馬斯克莫屬,只要他投資的公司,都像開了「金手指」般一飛沖天。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馬斯克的個人財富逾1,000億美元,到底這個男人背後的商業帝國有多龐大?馬斯克的生意涉及多個範疇,而每一間公司都極具前瞻性及代表著行業的未來,今次將會重點簡介他佔比最多的三間公司。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各公司官網

全球第三富豪 「狂人」馬斯克的商業帝國 投資1億現為市值2千億公司 !

(一)Space X

馬斯克最大的投資是是太空科技公司Space X,當年馬斯克以出售PayPal的1億美元起家,現市值逾2,100億美元,而公司最出名的格言就是:「2024年之前將人類帶上火星」。

儘管外界不斷有聲音指馬斯克在發瘋,但公司依然沒有放慢腳步,馬斯克更在本週透露SN8原型火箭的細節,並計劃在九年左右,送100萬人上火星SpaceX正在德州的工廠研發SpaceX運載火箭,近期已完成兩次早期星際太空船原型SN5 和SN6的短距離(約500英尺)試飛。據馬斯克透露,SN8將在一週內建造完成,並計劃進行更高海拔的測試發射。

SpaceX的科技有受到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肯定,就在8月與兩方合作的太空船成功「濺落」墨西哥灣,NASA對上一次濺落已是45年前,是次亦證明了SpaceX和馬斯克的成功,也是民間私人企業首次達成的創舉。

全球第三富豪 「狂人」馬斯克的商業帝國 投資1億現為市值2千億公司 !

(二)Tesla

馬斯克的第二大投資就是Tesla,不少人都以為馬斯克是Tesla的創始人,其實公司是由工程師Martin Eberhard和計算機科學家Marc Tarpenning所成立。

馬斯克是在公司的A輪融資後,於2004年加入董事會,並於2008年成為行政總裁 。根據內媒報道,Tesla在上海工廠的Model Y生產線建設已進入尾聲,並且展開了員工招聘,準備招募900名工人在Model Y生產線工作。此外,Tesla未來還計劃在上海製造基地,增加鋰電池生產線。

雖然Tesla之前宣布將於2021年第一季才啟動Model Y的量產,但現在看來,Tesla極有可能在今年第四季開始Model Y量產。

(三)SolarCity

馬斯克的第三大投資為太陽能公司SolarCity,公司由馬斯克的表兄弟所創立,而Tesla在2016年,以26億美元正式收購了這家太陽能初創公司。
馬斯克形容該收購是「不必思考的交易」,相信是因為美國政策的加持下,在過去11年,SolarCity已發展成為美國第一大太陽能供應商。

據悉,Tesla開始與其他公司合作,安裝太陽能屋頂瓦片,並積極部署新的太陽能產品。去年10月,Tesla推出了第三代太陽能屋頂瓦片(Solarglass),除了有更高的功率密度外,更加降低了成本。而今年3月,其紐約超級工廠完成了4兆瓦(megawatt)的太陽能屋頂的建造,最多可供1,000個家庭使用。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