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權 美股 美債 期貨 投資有道 港股分析

福布斯專欄作家教路 致富唔只靠投資 仲有10種方法|理財解碼

理財

廣告

福布斯理財解碼】對於不少投資者而言,即使炒股十年,身家升幅亦未必能跑贏大市。那麼除了投資外,還有甚麼方法可以致富嗎?今次我們來看看《福布斯》專欄作家所提出的10條致富之路吧!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unsplash

《福布斯》專欄作家親自撰文

《福布斯》專欄作家Ken Fisher就撰寫了《The Ten Roads to Riches》,奉上10條致富之路。Ken Fisher家學淵源,父親為《非常潛力股》作者Philip Fisher,連「股神」畢菲特也要向後者請教。Ken Fisher不但連續25年為《福布斯》執筆撰寫投資專欄,更白手興家創辦資產管理公司;由他撰寫這本書份外有說服力。

10條致富之路

Ken Fisher建議10條致富之路,包括創業、成為大企業的行政總裁、成為富豪近身、利用名氣賺錢、嫁個有錢人、晉身金牙大狀、成為基金經理、成為發明家、投資房地產、投資創富。

利用名氣致富

年青人如能成功創業,名下的公司成為獨角獸企業,後者為估值超過10億美元的初創企業,創辦人身家自然升價百倍。成為行政總裁及富豪近身均可賺取豐厚薪金,影視明星利用其名氣賺取可觀片酬也是理所當然。活躍社交平台的重要意見領袖(KOL),也是利用名氣致富的例子之一。

飽讀詩書為首要條件

不過,10條致富之路中,飽讀詩書為晉身金牙大狀及基金經理的首要條件。以金牙大狀為例,務必完成法學士及法學專業證書課程。要晉身基金經理,完成大學金融學士課程及成取特許分析師資格幾乎是必要條件。

10條創富之路並不互相排斥

胡孟青建議,年青人先讀書自我增值實為金石良言。書中提及成為發明家可以在未來獲取無盡的收入,作家亦可以收到版稅,亦可歸屬為這個類別。而Ken Fisher既是專欄作家也是基金經理,著作版稅及基金表現費一網打盡。當然上述10條創富之路並不互相排斥,既可以從事高收入行業致富之餘,亦不要忘記利用來自工作的現金流投資創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