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視野 漏洞 Pwn2Own比賽 黑客 Tesla 蘋果 微軟

用幾分鐘破解Tesla Model 3漏洞 2名黑客袋近3百萬元獎金|國際視野

社會熱話

廣告

國際視野】Pwn2Own比賽已舉辦了超過十年,而今年比賽為期三日,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黑客,而今年的比賽,就是由二十多歲的Richard Zhu和Amat Cama這個Flouroacetate團隊的黑客二人組勝出,他們成功破解了Tesla Model 3中的一個安全漏洞,贏得375,000美元的獎金(接近三百萬港幣)。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twitter

用幾分鐘攻破Model 3漏洞

Pwn2Own比賽到了第三日的時候,Richard Zhu和Amat Cama挑戰Tesla Model 3。

他們只用了幾分鐘,便攻破了Model 3的瀏覽器漏洞,成功操控Model 3。

他們更在汽車的儀表板顯示屏上可以寫上一些訊息,最後他們也得到了這一部車為獎勵。

而Tesla對此表示,在這幾天內,他們會發佈軟件更新,修復漏洞,以確保他們的汽車可以在路上安全地駕駛。

 

蘋果 微軟都有參與比賽

他們指出,他們今次參與Pwn2Own比賽,目的是得到確切的意見,再作出改善。

除了Tesla有參與是次比賽之外,還有蘋果,微軟等大型科技公司的產品漏洞。

其中,包括利用Apple的Safari瀏覽器和Microsoft Windows等產品中的漏洞。

而根據Zero Day Initiative,這個比賽總共54.5萬美元,即是大約427萬港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