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Me 賣旗

滙豐助慈善機構無現金化 FPS、PayMe支援賣旗 方便市民、機構慈善

ESG

廣告

賣旗活動過去一直只接受現金捐款,但隨著本港無現金化,賣旗活動都可以接受電子支付。滙豐銀行本地慈善機構引入電子收款服務,該行將轉數快(FPS)及PayMe二維碼(QR Code)捐款選項引入賣旗活動中,冀方便公眾捐款,並提高參與機構的收款效率。

以往賣旗日所收到的現金捐款一般需時一至兩星期處理,相比之下,電子支付則做到實時到賬,而且可以避免錢袋過重,整體上更方便和安全。

滙豐環球支付方案部常務總監兼亞太區聯席主管姚宇翠表示,「隨著日常消費逐漸邁向無現金化,大眾同樣期望在捐款予慈善機構時,可以透過手機完成」,她提到這種新型的收款方式不僅讓無現金的公眾能方便捐款,也能提升籌款團體處理款項及對賬的效率。

滙豐PayMe主管鍾柏德(Brad Jones)也表示,賣旗日一直是本地慈善機構重要的籌款方式,我們十分高興,透過PayMe為參與團體帶來更多便利,作為本地的電子錢包,我們積極支持能為社區帶來裨益的項目。

善導會總幹事李淑慧表示:「滙豐的FPS和PayMe方案轉化了我們現行的捐款模式,為捐款者帶來更人性化和高效率的捐款體驗。電子收款方案由人的需要出發,與我們品牌重塑後強調『同你心 同你行』的理念不謀而合。」

圖片來源:滙豐銀行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