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

北韓 核試後 仍料港股月內見28,588點

Uncategorized

廣告

北韓 又核試!《禮記.檀弓下》文中名句:苛政猛於虎!筆者借用來形容 北韓 領袖金正恩行動霸道,上週試射導彈飛越日本未幾,週日又送上核爆。無奈該國一窮二白,地底沒有石油,戰略地理位置又非重要,為免接收大量“窮親戚”或“窮鄰居”難民,南韓、日本不願開戰,以免釀成敘利亞的翻版。

難得連素有金毛獅王稱號的美國總統特朗普,也空有大量先進武器,卻未敢動金正恩半條汗毛 … 結果又是如《狼來了》故事般不了了之,直到大灰狼真的出現,小羊才會有難。關鍵是大灰狼對這小肥羊有興趣嗎?

打贏無獎!小羊又有核彈,就是射不到北美洲,也可找死使到美國大城市,造成大規模核污染,恐怕要特朗普做蝕本生意,他是不會願意吧!

結果是9月9日北韓國慶前,或許仍有機會出現新一輪的導彈試射行動。負面威脅恐較聯儲局主席耶倫,有機會於20日提出10月開始的縮表更甚,拖累港股今天下挫212點報收。

預期港股連升3週後,有機會迎來一次調整。幅度支持位,也許不應跌破上月初的26,863點低位,否則將會是一次較深度調整。仍維持恒生指數月內有上試28,588點機會,故暫未打算離埸觀望。

編按:作者溫鋼城專職從事基金管理近廿年,現為中投傲揚精選基金基金經理。主力宏觀分析環球市場經濟狀況、制訂程式管理模式,以及決定每日出入市投資策略。持有證監會第一類(證券交易)、第四類(就證券提供意見)及第九類(提供資產管理)牌照,被授權為客戶捕捉出入市投資時機。2015年起被委任管理中投傲揚精選基金日常管理工作。基金主要投資於香 港股 市與及美國上市的中資概念股,目標是中長線表現優於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