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樓、債、商品全部癲升 預示美股11年牛市終結 金融歷史學家:上次類近情況是1989年的日本

2022年電動車繼續強勢 Tesla上望2,000美元 宜買「絕對龍頭」棄「三傻」

美股

廣告

2021年被視為電動車元年,這個投資主題有望延續至2022年。蔡金強認為,2022年的投資主題離不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美股代號:TSLA)料再跑出。另外,他亦著投資者留意電池板塊。

Tesla早在2004年開始研發電動跑車(Tesla Roadster ds),使用由松下研發的鋰離子電池,2008年首次交付給客戶,亦是首輛合法生產的鋰離子電池全電動汽車,也是全球首輛一次充滿電行駛320公里以上的全電動汽車。

自此,Tesla象徵電動汽車的新紀元。蔡金強指出,電動車快速獲社會承認,而且技術進步得很快,料大部分車廠20年後不再售賣汽油車。

買入「絕對龍頭」

蔡金強提到,整條電動車產業鏈多元化,由製造商(如Tesla)、電池,到組件及相關的軟件,在2020年至2022年,形成了一條投資主線。

加入【經一共肥計劃】Patreon睇小金人足本分析Tesla:
https://www.patreon.com/posts/60661827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