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

上海市民鑄造NFT分享封城回憶 語帶雙關「Stay Negative」

虛擬投資

廣告

上海自今年3月疫情大爆發後,中國政府以「清零」的防疫政策進行嚴格的封城措施。部份地區的食物、日用品和醫療資源短缺,有居民在社群網站分享上海封城的情況。
上海封城
(圖片來源:OpenSea@freudegg)

有上海市民甚至在販售NFT作品的平台,運用區塊鏈的特性以鑄造影片、照片和藝術作品的方式保留封城之下的生活紀錄。其中有位在上海生活9年的馬來西亞設計師Simon Fong,他從4月初開始,就以毛澤東時代的宣傳海報風格創作與封城生活有關的作品,並在最大的NFT交易平台Opensea上販售。

封城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OpenSea@freudegg))
封城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OpenSea@freudegg))

Fong表示,他選擇以毛澤東時代的風格創作那些較為戲劇化的作品,其中他最喜歡的作品為帶有雙關含意的「Stay Negative」,Fong說明在疫情前人們總會說要保持積極的態度,而這幅作品的意義則取決於觀者的詮釋。

上海封城
(圖片來源:OpenSea@freudegg)

另外在上海封城的4月下旬,曾經有一部名為「四月之聲」(Voice of April)的影片記錄了上海所聽到的聲音,包含門外的叫喊聲,這部影片並沒有進行任何表態,只是一部闡述事實的紀錄片。隨即就有網民將該部影片鑄造為NFT並凍結了它的詮釋資料(Metadeta),因此這部影片將會永遠存在星際檔案系統(IPFS)上。

上海封城
(圖片來源:OpenSea@Stay Negative)

有一群在上海工作和生活的外國人組成一個團隊,發起名為「Stay Negative」的慈善活動,透過在NFT平台上販售這些受到封城生活啟發的藝術品,並將50%的收益捐給慈善組織,帶給飢餓和無家可歸的上海居民一點幫助。

團隊發言人Alessandro Pavanello表示NFT是非常有趣的媒介,讓他們可以和更多受眾建立聯繫,並能夠解決封城期間販售商品的困難。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撰文:Algy Yung圖片來源:OpenSea@freudegg、OpenSea@Stay Negative、unsplash@Erik Mcl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