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注一擲】Michael Burry做空契媽:ARK似足上世紀2隻極失敗基金 散戶應該企邊邊?

【孤注一擲】Michael Burry做空契媽:ARK似足上世紀2隻極失敗基金 散戶應該企邊邊?

投資

廣告

電影《孤注一擲》主角原型Michael Burry向有科技女股神、連登契媽之稱的ARK創辦人Cathie Wood宣戰。他在今年第二季建倉做空契媽旗艦基金ARKK(美股代號:ARKK),並加碼做空ARKK重倉股Tesla(美股代號:TSLA)。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Getty Images

【孤注一擲】Michael Burry做空契媽:ARK似足上世紀2隻極失敗基金 散戶應該企邊邊?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跌期權市值近3100萬美元

根據新近公布的監管文件顯示,Michael Burry旗下Scion Asset Management在今年第二季建倉做空Cathie Wood旗下旗艦基金ARK Innovation ETF ,並持有ARKK看跌期權23.55萬股,市值近3100萬美元。

此外,Scion第二季持有的Tesla看跌期權達107.55萬股,市值約7.31億美元,較一季的80.01萬股增長逾34%,意味加大做空Tesla的力度。

事實上,科技股及增長股在今年2月底開始上漲乏力,令ARKK基金收益下跌,到5月初,ARKK較2月初高位下跌超過30%,但之後有所反彈,6月尾回升至3月初水平,二季度累漲逾9%,但年初至8月13日仍累計下跌。

與上世紀2失敗基金相似

而Michael Burry就早於2月已經發Twitter警告,指Cathie Wood承諾的顛覆性增長和革命性技術不會成真,更表示ARK基金的情況與上世紀90年代Gary Pilgrim管理的基金PBHG Growth,以及60年代Gerald Tsai管理的基金Manhattan Fund相似。

PBHG Growth是90年代科網爆破前最紅的增長型共同基金,1999年收益率曾高達93%,然而隨著科網爆破,該基金在2001及2002年分別蝕34%及30%。

而Manhattan Fund曾在1967年創下40%收益率高峰,但到1969年已經縮水90%。

Michael Burry當時指,如果ARK了解上述兩個基金的歷史,對ARK會有幫助,否則,ARK將重蹈覆轍。

延伸閱讀 : 內地晶片爛尾潮持續 大廠上京東賤價拍賣資產 政府閂水喉 要靠民企出20億接貨救亡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