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裁員】「大灣區航空」請人 黃楚標:乜職位都要

【國泰裁員】「大灣區航空」請人 黃楚標:乜職位都要

社會熱話

廣告

國泰航空裁減8,500職位以及停止港龍業務,數以千計國泰員工飯碗不保。惟在國泰大裁員之際,內地富商黃楚標旗下「大灣區航空」正向香港民航處申請航空營運人許可證,並已招聘人手,或者可以吸納被裁的國泰人員,黃楚標回應傳媒查詢時稱:「乜職位都要」,包括機組人員、地勤、維修、財務等不同範疇,他又稱公司初期不需要太多人,預計需數百人。

相關新聞:【國泰裁員】工會斥國泰為自保 違背承諾摧毀港龍
對於會否請國泰的裁員,黃楚標表示:「須視乎有否合適人才」,暫時沒有聘請內地人來港工作的打算。據悉,「大灣區航空」最快可在明年第一季至第二季啟航,主要往返東南亞及內地二線城市,屆時會在香港營運,但部分工作亦可能與「東海航空」合作,例如年度飛機維修及機長培訓等。黃楚標預期公司年尾前可持有5架飛機,2025年增至30架。
翻查資料,有「深圳李嘉誠」之稱的黃楚標在2010年5月時在港註冊「東海航空有限公司」,其後幾度易名,去年1月改名為「東海航空(香港)有限公司」,至去年底再改為「香港紫荊航空有限公司」,7月才改為現時所用「大灣區航空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AM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