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 互換通首日成交83億 港交所北向互換通背景/好處/參與方法一文睇清

八號風球|港交所開市時間 附金市、銀行極端天氣下營業安排

生活消閒

廣告

八號風球|在颱風、極端情況及黑色暴雨期間,港交所、金市及銀行會調整交易安排及營業時間。根據港交所惡劣天氣下的安排,若8號風球在中午12時之後解除,全日將會停止交易。

八號風球|港交所於颱風、極端情況及黑色暴雨期間的交易安排

1.若八號(或以上)颱風信號於開市前時段之前發出:

8號颱風解除時間 港股交易安排
上午7:00 至 9:00 期間 開市前時段取消,早上交易時段在風球解除後2小時內恢復
上午9:00 至11:00 期間 開始前時段、早上交易時段取消,下午1:00 恢復交易
上午11:00 至 11:30 期間 開始前時段、早上交易時段取消,下午1:30 恢復交易
上午11:30 至 12:00 期間 開始前時段、早上交易時段取消,下午2:00 恢復交易
中午12:00 後解除 全日停止交易

2.若八號(或以上)颱風/極端情況於開市前時段或交易時段內發出

8號颱風/極端情況發出時間 港股交易安排
於開市前時段(09:00至09:30)內發出 證券市場交易將繼續進行,直至開市前時段結束為止。
於下午3:45前(全日市)或

上午11:45前(半日市)發出

交易於信號發出後15分鐘停止。

若下午3:45(全日市)或上午11:45(半日市)時仍未恢復交易,該交易日將不會有收市競價交易時段。

下午3:45(全日市)或

上午11:45(半日市)或之後發出

該交易日將維持正常,直至收市競價交易時段完結。

按此了解更多港交所於颱風、極端情況及黑色暴雨期間的交易安排

社工 政府停車場 翠怡花園 颱風 港交所於颱風、極端情況及黑色暴雨期間有特別的交易安排。
港交所於颱風、極端情況及黑色暴雨期間有特別的交易安排。(圖片來源:港交所官網)

八號風球|銀行在颱風下的營業安排

根據香港銀行公會所示,當八號風球懸掛下,銀行營業安排如下:

1.銀行在颱風警告及在超強颱風引致極端情況下,暫停或恢復營業的安排

8號颱風/極端情況生效時間 銀行營業安排
於營業時間內生效 暫停營業
中午12:00或之前取消 銀行在情況許可下,將於八號颱風警告及(如有)極端情況取消後兩小時恢復營業。
中午12:00後取消(星期一至五)
早上9:00後取消 (星期六)
全日不會營業

2.銀行在黑色暴雨警告信號生效時,暫停或恢復營業的安排

黑色暴雨警告信號生效時間 銀行營業安排
星期一至五:銀行開門營業前,已發出黑色暴雨警告信號,直至中午12:00時(星期一至五)/上午9:00(星期六)仍生效 銀行將全日不會營業
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於營業時間內發出 銀行於情況許可下將會繼續營業
銀行開門營業前,已發出黑色暴雨警告信號,並在中午12:00(星期一至五)/上午9:00(星期六)或之前除下 銀行在情況許可下,將於黑色暴雨警告信號除下後兩小時恢復營業。

八號風球|金市在颱風下的交易安排

天文台懸掛八號或以上颱風訊號時,收市及開市時間如下 :

懸掛時間 下列時間之前解除 開市時間
任何時間 上午8時前 訊號解除後兩小時開市
上午8時後 上午停市,下午開市
正午12時後 全日停市

值得留意,若開市後懸掛八號或以上颱風訊號,金銀業貿易場會在30分鐘後停市。此外,金銀業貿易場電子交易平台則不受天氣影響,維持正常服務。

八號颱風下港交所開市時間?

根據港交所惡劣天氣下的安排,若8號風球在中午12時之後解除,全日將會停止交易……

八號颱風下銀行營業時間?

銀行在情況許可下,將於八號颱風警告及(如有)極端情況取消後兩小時恢復營業……

圖片來源:港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