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90後親力親為 打造工廈吊床商機

創業

廣告

年青人創業,有的是創意及魄力。兩位90後青年Chongsum及Keevin,留意到香港地,返工返學令人與睡眠脫鈎,十個港人九個唔夠瞓,於是忽發奇想,將休息化成商機。掏盡積蓄,於觀塘工廈開設「躺室」,出租吊床,讓打工仔以時間換空間。生意是否成功仍言之尚早,但那種敢作敢試敢為的態度,卻未必人人可以做到。

「香港人好需要一個舒服的空間,大家都被忙碌的生活、social life、工作壓迫,晚上又很夜才能回家,能否有個地方讓你隨時隨地休息,好像屋企以外的屋企。」Chongsum說。

一說起休息,大家通常會想起cafe、飲品,食物更是輕鬆時不可缺少的元素。惟以上元素「躺室」都沒有,僅僅為客人提供休息空間。

以錢換休息時間及空間

一個約1,600呎的工廈單位,提供約10多張吊床。所有吊床都是兩位親自挑選,清一色外國貨,如全人工編織的瑪雅吊床。雖然外表有些粗糙,但卻有種紮實安全的感覺。跳上吊床,「離地」一下,輕鬆吓啦香港人。

「香港人習慣畀錢換一些實體的貨品,摸得到的,而我們的店是以時間計錢,直接以錢買空間。」

躺室以20歲至35歲的上班族為對象。按時收費,週一至週五首小時58元,週末及公眾假期首小時78元,其後每半小時15元。

58元只租一張吊床齋休息一小時,是否便宜真的見人見智。但開業兩個多月來,也不乏慕名而來的客人。

Chongsum指客人的使用時間亦因應日子而不同,平日的客人可能休息一至兩個小時就離開,假日的客人則會留長點時間。由於位置有限,客人入場前都要先whatapps訂位。

雖然客流量未算穩定,有時可能人頭湧湧,有時又一個客都冇,但收入已算不俗,現在月入有5位數字。雖未回本,但已能應付佔支出最大的租金,即約19,000元(以平均呎租12元 X 單位建築面積1,600呎計算)。「預計再多3個月開始有錢賺,一年內應該可以回本。」

試就有可能

Chongsum及Keevin的家人都較傳統,希望兒子做銀行、打政府工,薪高糧準。「屋企人好錫我們,亦支持我們,知道後生是要去闖。」雖說支持,但兩位成功不是靠父幹,創業的一分一毫都是以前打工賺回來。

從概念走到現在,花了三個多月時間,用盡六位數字的積蓄。資金有限,唯有事事親力親為。「我們裝修時間用了兩個月,是因為裝修,天花板、補牆都是自己做。」

商科出身的他們當然不懂泥水,但一機在手世界通行,年青人的本錢就是互聯網。「泥水、批灰當然不懂,那就去問師父、上網看。比如設計我們都不懂,但不斷上網看,搵靈感,慢慢試。」生怕出錯,油漆油時先買一小桶,掃一點在牆,「Ok喎,就呢隻!」。

Keevin坦言創業前都預計蝕本。「簽了租約,點都要守一年,如果真的蝕本,會做多點marketing。」

觀塘區商廈林立,潛在客人多不勝數,未來他們打算拓展就近的市場。「新年過後會主動向附近公司做pitching,推廣公司月費計劃,幫附近的打工仔充電,等佢哋可以隨時隨地休息,做到work life balance。」

chillazy 躺室
地址:官塘工業中心三期 10 樓 P
網址:<a target='_blank' class='blue' href='http://www.chillazy.hk/’>http://www.chillazy.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