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戈壁大灣區澳門創投發展機遇 盼成熟後將業務擴展至珠海等地區

大灣區

廣告

戈壁大灣區在媒體訪談會上表示,雖然澳門一直以來都以旅遊業為主要經濟支柱,但近年政府積極支持年輕人發展初創企業,如設立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及澳門大學推出的「創新創業資助計劃」。他們認為當前的澳門創投環境與五、六年前的香港相似,因此戈壁大灣區將以先行者的角色進入澳門創投市場,並將澳門視為公司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澳門
(圖片來源:unsplash@chromatograph)

戈壁大灣區提到,將與澳門當地大學緊密合作,協助大學科技商業化,尋找適合的應用場景,吸引更多投資者,以營造澳門初創生態。該公司已探訪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等高等學府,以及其他當地初創孵化器和眾創空間,以加深彼此了解。此外,戈壁大灣區還拜訪了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與中心行政總裁林家偉先生探討創孵生態,參加投融資對接會,並向孵化中心的會員提供針對性建議,為未來長期合作奠定基礎。

戈壁大灣區期望,在澳門創投發展成熟後,能夠通過人脈、被投公司和政府的協同效應以及聯動機會,將業務擴展至珠海、橫琴等鄰近地區的初創企業,進一步擴大大灣區的版圖。

此外,戈壁大灣區將參加5月10日至13日在澳門舉辦的一年一度的澳門大型科技活動Beyond Expo,以更深入了解澳門的創投生態系統。戈壁大灣區表示,將攜同被投資的初創企業參加Beyond Expo,分享行業動態和意見,展示開發澳門市場的決心。


戈壁合伙人(Gobi Partners)是一家國際領先的風險投資和獨角獸支持平台。它是首批在北亞、南亞和東盟地區開展業務的風險投資機構,其風險投資團隊管理資產超過15億美元。公司總部位於吉隆坡和香港,從早期到成長期賦能企業家,專注新興行業和市場。自2002年以來,戈壁合伙人已在13個國家/地區支持了超過310家初創公司,其中包括東南亞、中東、南亞和北亞的9家獨角獸公司。

澳門
(圖片來源:Gobi Partners提供)

在過去十年裡,戈壁合伙人的代表性投資組合包括:途牛旅遊(NASDAQ: TOUR)、36氪(NASDAQ:KRKR)、Teambition(被阿里集團收購)、點我達(被菜鳥集團收購)、億動傳媒(被藍色光標收購)、漢柏科技(被工大高新收購)、UR(被海瀾之家收購)、MainSpring(被今日頭條部分收購)、直客通、雲智慧、快狗打車、WeLab(中國香港)、Airwallex(中國香港)以及WaveOptics(英國)等。

圖片來源:Unsplash、Gobi Part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