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策略日

【滙豐策略日】滙豐1300億谷增長 派息不加 市場唔收貨 專家:等75.8元再買 | 港股分析

投資

廣告

【滙豐策略日】滙豐控股(0005)昨日(6月11日)由新行政總裁范寧首次主持題為「重拾增長、創造價值」的策略日,向投資者及分析員簡報集團策略的最新狀況。

撰文:浩德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滙豐策略日公布回復到增長模式

經過長達7年的節流政策,包括裁員、出售資產的重組後,即將回復到增長模式。

滙豐下一階段的策略是加快滙豐具有優勢的業務增長,特別是在中國及香港的業務,強化香港市場優勢。

另將投資於珠江三角洲、東南亞國家聯盟,推動「一帶一路」等全球最大型增長項目,並將充分利用國際網絡,及致力開發新科技。

期望股本回報率(ROE)升至11%

新行政總裁范寧昨日訂出多個財務目標,包括於2020年底投資最多170億元美元(約1,334億港元)推動業務增長和科技發展的新3年策略目標,冀集團有形股本回報率(RoTE)屆時可升至11%以上。

根據計劃,滙豐未來兩年的普通股權一級比率(CET1)將企穩於14%以上。

派息方面,滙豐希望維持現水平,並於適當情况及獲得監管機構批准下回購股份,以對銷在以股代息計劃下發行的股份。

為了可於2018至2020年期間可達成上述財務目標,范寧指,集團將致力達中單位數的收入增長、及低至中單位數的營業支出增長。

滙豐策略日沒刺激股價

滙控亦將會每年約有1至2%的風險加權資產增長,並期望在2020年之前,將列帳基準收入佔列帳基準風險加權資產平均值的比率,由2017年約5.9%提高至大約7%之目標水平。

不過,匯控於周一收市後才公佈策略內容,消息對滙控股價沒有明顯刺激作用,港收報76.95元,升0.5%。滙控倫敦股價曾低見75.73元。

而股民最關心的派息及股份回購,管理層一如預期未有驚喜,只重申未來3年每年每股派0.51美元不變,在監管批准下續會透過回購中和以股代息攤薄效應。

專家指滙豐策略日內容「空泛」

滙豐策略日公布要未來3年的目標,希望股本回報率(ROE)超過11%以上。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表示,這些內容都是比較「空泛的東西」,市場上的投資者或是股東最關心的其實是滙控會否增加派息、回購方面會否有具體的動作。

但以上這些全部都未有提及,所以策略日出爐後,今天的股價其實是沒有升幅。

到現時此刻為止(股市已升超過100點),但滙控沒有升幅之餘更有輕微下跌,表示市場對此情況已經「用腳投咗票」。

75.8元可購入滙豐

張智威稱,如對比上次公布業績情況,其股價都一直開始向下走,理由是市場不太滿意其回購金額太低,派息亦沒驚喜。

然而他認為滙控整體來說「係唔差、質地好」,現時其股息回報亦超過5%,另外聯處局於今年內會加兩至三次息,對滙控來說是有利的。

因為始終銀行息差擴闊會對息利收入有幫助,所以以中長線來計其走勢應不太差,但同時亦不預期有太大驚喜。投資者若想購入,可睇50天線,價位為75.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