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家聰:國有化會hea住做 生產力插水

中國生產力增長大幅下降 羅家聰:原因在於國有化會hea住做 生產力插水

投資

廣告

羅家聰引述世銀及國基會的報告,指中國生產力增長大幅下降,尤其是習近平上台後開始降,因為2014和2015年開始有內鬥,政策「打回頭」和推行國有化。

羅家聰表示,在中資及政府工作過就會知道,有市場壓力和沒有市場壓力會得出兩個表現,這亦解釋到為何中國生產力會下降。

他又指,中國經濟發跡是長期大量的投資,「大陸國家生產總值的構成,四成多是投資,近年更變本加厲超過五成。」而正常的經濟體,應該是私人消費佔三分二,投資佔一兩成左右餘下的一兩成是政府開支和淨出口。

羅家聰提醒投資者不要被疫倩的假像欺騙,現時各國也提倡「去中國化」,「中國說自己有十幾億人,中國是人口多,但外國更多,如果外國不要你的貨品,你為何要生產這麽多?」他直指中國現時汽車也落農鄉,質疑耕田為何要駕駛汽車,「開始九唔搭八」,因此懷疑增長數字不會持久。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