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GDP

今日精選|中國第三季GDP增4.9%、美國祭新對華晶片出口限制

投資

廣告

近期,國家統計局公布了中國第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數據,按年增長4.9%,超出市場預期的4.5%。今年前三季度的GDP增長達到了5.2%,與政府的經濟增長目標5%相符。

美國新出口限制影響輝達中國市場銷售

輝達(Nvidia),美國的晶片生產大廠,最新公布,美國的新出口限制將嚴重影響其在中國市場的銷售。該公司的兩款高階人工智能(AI)晶片及一款頂級遊戲晶片,將受限於此項新規定。

習近平與普京會談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據報道,18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與參加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俄羅斯總統普京進行了會談。

日本十年期國債孳息率創新高 央行緊急買債

日本10年期國債孳息率於18日觸及0.815釐,這是十年來的新高。因此,孳息率全線攀升,導致日本央行決定進行緊急買債行動。

特首李家超將擴大醫療券至大灣區三甲醫院

特首李家超將於下周三(25日)發表第二份《施政報告》。據消息,醫療券的適用範疇將進一步擴展,將包括大灣區的3至5間三級甲等醫院,而不再僅限於香港大學深圳醫院。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