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

中美貿易戰 股市波動 5種全天候穩賺方法|中美貿易戰

投資

廣告

中美貿易戰】投資市場上免不了會出現波動的時候,如在如今的中美貿易戰下,港股大插水,投資者如何自處?其實,投資者除了要跟緊股市外,還有以下的方法,令你在波動的股市上,仍然可以有得賺。

撰文:Vannaice |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ThinkstockPhoto

【中美貿易戰 】分散投資

將你在投資的危機分散,避免「一鍋熟」,即使其中一隻股票令你虧蝕,但你仍有機會從其他股票中賺回來。

分散投資除了可以在種類上作區分,還可以用在地理上。當你在自己國家的市場上可以得到的回報已經不再高企,此時可以轉投其他更具潛力的國家或地區投資,例如是印度、越南和孟加拉等,是其中三個正在發展迅速的國家。

【中美貿易戰 】嘗試投資不同市場

投資可以是不同公司、不同地方的市場上進行,還可以投資在商品市場,因為商品與股市通常是負關係。

相關性(Correlation)是兩個或以上資產之間的關係。當資產呈負相關時,其價格趨向於相反的方向。當它們是正相關時,它們的價格趨向於朝相同的方向移動。

【中美貿易戰】設定你的止蝕價

當你投資股票時,你要有一種意識要在某一個價格前止蝕。就著你的能力來設立一個屬於你自己的止蝕價,當你投資的投票接近你的止蝕價時,你就要審慎地考慮是否要忍痛離場。

【中美貿易戰 】持有現金

如果你的投資策略無法按計劃實施,對沖有助於減少投資的損失,而持有現金是最簡單方法之一。

雖然現金可能會隨著通貨膨賬而貶值,而在短期投資來說,現金的價值通常不會轉變得太大。當你有現金在手時,即使遇到更好的投資機會都有能力去投資。

【中美貿易戰 】不要依賴VIX ETF

VIX 亦稱「恐慌指數」,根據標準普爾500指數期權價格計算得出,用以預測其在未來30日可能出現的波幅,不少人用來作為一種的對沖政策。

但千萬不要認為VIX可以拯救到你,VIX ETF只可以作短炒。

資料來源:businessinsider

延伸閱讀

中美貿易戰憂慮升溫 5類股化險為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