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通訊 中興復牌 A股 H股 撈底 中興事件 港股分析

中興通訊復牌 A股跌停 H股挫40% 有貨點算 無貨應否撈底 | 中興事件 | 港股分析

投資

廣告

【港股分析】中興通訊(0763)因受到美國制裁而要停牌近兩個月的,今日(6月13日)復牌,股價暴跌,其A股跌停板,H股早市最多跌逾40%。證券界人士認為,中興通訊弱勢未除,不建議現階段撈貨。

撰文:Smart ED編採部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

根據中興通訊6月12日晚的復牌通告,公司表示已經與美國當局達成協議,惟付出的代價不輕。

中興通訊民事罰款14億美元

根據協議,中興通訊將支付合計14億美元民事罰款,包括美國商務部旗下的工業與安全局 (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簡稱BIS)簽發

2018年6月8日命令後60日內一次性支付10億美元,以及在BIS簽發2018年6月8日命令後90日內支付額外的4億美元罰款。

另外,中興通訊需要更換集團和中興康訊的全部董事會成員, 亦要解僱公司(包括中興康訊)所有高級副總裁或以上的管理層,而且不能重新聘用。

中興通訊更換公司管理層

同時,要自費聘任一名獨立特別合規協調員,協調員將負責協調、監察、評估和彙報中興通訊及其全球子公司或關聯企業在監察期內遵守

1979年《美國出口管理法案》、條例、協議和2018年6月8日命令的情況,並平等向中興通訊總裁和董事會、BIS彙報。

中興通訊亦將提交九份遵守美國出口管制法律的審計報告,有六份由協調員完成公司將為其領導、管理層及僱員、提供出口管制培訓

中興通訊股份於6月13日復牌,其A股跌停板,H股於早段低見14.98元,較停牌前跌41.5%。

中興通訊有貨要沽 無貨不買

對於一般投資者,有貨無貨,對中興通訊應採取甚麼投資策略?

成家博客(Homeblogger)導師、富昌證券業務部高級副總裁潘家榮認為,若未持有中興通訊的投資者,不要撈貨。

他指,不少投資者都喜歡趁股貨大跌時「執平貨」,但今次中興通訊事件,管理層需要全面更換,加上日後集團做生意會更為「小心」,預計業務復甦。

若持有中興通訊的投資者,潘家榮亦建議要沽貨,若股價可重上16.5元可以沽出,不然若跌穿15.8元,亦不應再持貨。

「市場有其他更好的選擇,應將資金轉投其他獲利機會。」潘家榮說。

市場對中興通訊失信心

中投傲揚精選基金基金經理溫鋼城亦不建議無貨的投資者撈貨,而有貨者可先減持一半,若股貨有機會反彈至18元水平再清貨,不然跌至13元亦要清倉。

溫鋼城認為,中興通訊今次事件「手尾長」,日後發展高科技業務,亦會受阻礙。

更重要是市場已對中興通訊失去信心,不少基金都持有中興通訊,料基金亦會減持。

編按:潘家榮及溫鋼城均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申報未持有上述評論股份。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延伸閱讀

唔一定要買騰訊蘋果 睇好科技股 揀呢隻夠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