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 削四成

據報中金削銀行家逾四成花紅 以響應共同富裕

投資

廣告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報道,中金公司(03908)將削減一些高級銀行家的獎金,使其去年花紅大幅減少40%以上。報道指,有關舉動與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共同富裕」理念相關。

曾征求政府股東意見

中金公司去年淨利潤下降了約30%,公司正在削減獎金。報道指中金公司是次削減獎金與內地推動的「共同富裕」政策有關。報道稱,中金公司的高層就如何設置符合「共同富裕」的 獎金進行了數月的商議。公司曾向政府股東征求意見,惟未有得到任何具體指導。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表示,包括海通證券(06837)和中信証券(06030)等券商亦未派發獎金。報道指,海通證券已告知其在香港的高級管理人員,獎金將延遲兩個多月支付,但沒有提供細節。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