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否認美國經濟衰退 警告房地產市場信心下滑

投資

廣告

美國財長耶倫堅稱,美國經濟並無衰退跡象。對比歐洲和英國,著名經濟學家魯賓尼認為美國經濟更為有利。然而,9月的房屋市場指數顯示,美國住宅建築商對樓市的信心連續兩個月下滑,從上月的50跌至45,是自四月以來的最低點,並且低於市場預期。

樓市信心降溫

美國住宅建築商對樓市的信心已跌至五個月低點。調查機構指出,高昂的按揭利率顯然已經對建築商的信心和消費者的購房需求產生影響。耶倫在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雖然聯儲局的加息行動已開始對樓市產生影響,但美國消費者的開支仍然強勁。

經濟學家的觀察

「末日博士」魯賓尼認為,美國經濟比歐洲和英國更為有利,並預期美國經濟不會出現「硬著陸」。他警告,由於全球經濟狀況和通脹問題仍然存在,聯儲局可能需要進一步加息,而市場對於聯儲局明年初減息的預期可能是錯誤的。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