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衛

富衛賣股傳聞 李澤楷表示繼續維持對控股權 對富衛發展有信心

投資

廣告

盈科拓展集團發出聲明,回應有關其旗下保險公司富衛擬以大約100億美元(約780億港元)估值出售股權的報道。集團明確表示不會對市場的揣測作出評論,但重申集團主席李澤楷先生將持續保持對富衛的控股權,並對其長期發展持有堅定信心。

聲明中提到,富衛保險作為集團最大的保險公司,在過去10年間,從最初的3個市場拓展至目前的10個市場,成為泛亞洲地區成長最快的人壽保險公司之一,服務超過1100萬客戶。該公司在過去十年的新業務價值年均增長率超過23%。

針對富衛保險的上市進展,集團表示,雖然上市是公司發展的一個選項,但會綜合考慮上市時機和市場環境,避免在不利條件下急迫上市而影響公司市值。集團強調,富衛保險近年來業績良好且持續高速增長,為未來發展提供了多種選擇,並將尋找合適的時機來最大程度保障股東利益。

富衛 富衝 新冠肺炎保險
(圖片來源:富衛保險官網)

彭博報導富衛賣股

富衛集團(FWD)近期因三次首次公開募股(IPO)嘗試未果而引發市場關注。據《彭博》報導,富衛正在考慮包括潛在股權出售在內的多種選項,以尋求超過100億美元估值,這是在其2021年估值達到150億美元後的一次重要調整。面對市場波動和不利的上市條件,富衛選擇放棄短期內IPO,轉而考慮其他退出策略,以減輕債務並專注於持續增長。主席馬時亨表達了對市場條件的謹慎態度,表示集團不會因市場不佳而賤賣股份,並暗示如果市場條件改善,集團可能重新考慮上市。这一策略旨在保護股東利益,同時確保公司能在最適合的時機以最佳價格上市。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富衛保險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