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止柴犬幣有得炒!虛幣帶動真.柴犬需求急增 教主馬斯克都成為「奴才」?

唔止柴犬幣有得炒!虛幣帶動真.柴犬需求急增 教主馬斯克都成為「奴才」?

投資

廣告

虛擬貨幣市場熱炒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不單只比特幣、以太幣等主流加密貨幣屢創新高,較「小眾」的狗狗幣(Dogecoin)及柴犬幣(Shiba Inu)也不乏支持者,更多次獲得「教主」Elon Musk加持。然而,原來並非只有投資價值的狗狗幣需求猛增,連真狗狗都比以往更受歡迎。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Twitter@Elon Musk、Unsplash@minhphamdesign

柴犬、狗狗幣起源於梗圖

同為虛擬貨幣,其實柴犬、狗狗幣的創作源頭也大同小異,同時源於一張柴犬梗圖「Doge」。圖片中的柴犬來自日本,本為流浪狗。現任飼主收養後為牠拍攝了許多可愛照片,並上傳至網誌與網友分享。後來經某Tumblr用戶引用,加上搞笑文字後廣傳,結果大受歡迎,更有不少公司爭先購下版權,成為達美航空、騰訊等的廣告主角。

至於狗狗幣及柴犬幣,則是因為比特幣初興起時,許多人對虛擬貨幣概念存有懷疑。當時一名狗狗幣其中一位創始人Jackson Palmer便開起玩笑,將網上流行的「Doge」梗圖結合貨幣概念,創出「梗幣」Dogecoin,藉此諷刺加密貨幣的狂熱份子。Jackson的作品意外地受歡迎,更引起一名IBM工程師Billy Markus注意,結果二人聯手,將狗狗幣由玩笑話變為貨真價實的虛擬貨幣。至於柴犬幣,則是由神秘人Ryoshi創立,相信靈感來源同樣是「Doge」梗圖。

唔止柴犬幣有得炒!虛幣帶動真.柴犬需求急增 教主馬斯克都成為「奴才」?
(圖片來源:Unsplash@minhphamdesign)

虛幣價值飆升 柴犬幣爬狗狗幣頭

隨著虛擬貨幣越見普及,加上「教主」馬斯克多番於Twitter公開支持狗狗幣,無論Dogecoin抑或Shiba Inu都錄得卓越升幅。起初網民只因好玩而購入,如今卻已成為許多財經專家的投資增值工具。

今月初,柴犬幣幣價更於一日內大漲75%,超越狗狗幣成為全球十大加密貨幣,市值502億美元(約3,900億港元)。Elon Musk月初於Twitter引用七步詩,引來全球粉絲猜測其寓意。其中就有網民指,當中的「煮豆燃豆箕,豆在釜中泣」是指柴犬幣及狗狗幣的「兄弟之爭」。

真柴犬需求急增

柴犬幣及狗狗幣價格急升,不但令加密貨幣更為普及,更令許多外國投資者真正認識柴犬品種狗狗。除了Elon Musk本人飼養了柴犬「Floki」,許多投資者亦因此被柴犬的魅力擄獲。

美國有飼養員表示,自虛幣價格暴漲,每月平均收到150至200單有關柴犬的查詢,而柴犬每次生產一般只能生出3隻小柴犬,故根本供不應求。更令飼養員擔心的,是這些新飼主一般對柴犬品種不甚了解,並不知道狗狗習性,只是因為其外表及熱度而購買。有寵物店職員則表示會刻意「講柴犬壞話」,避免牠們落入一時衝動的主人手中。

彭博訪問其中一位新任「鏟屎官」Seth Johnson,他就坦言購買狗狗全因虛擬貨幣熱炒,並以2,500美元(約19,000港元)購入。Seth因狗狗幣興起而開始認識柴犬,而柴犬幣後來追上更令他下定決心飼養柴犬。由於Seth熱衷於投資虛幣,故已將新狗狗命名為EverRise,取名自他所持有的另一款加密貨幣。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