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

美股|橋水過早離場錯失升浪 索羅斯絕地撈底Tesla:賺盡7成升幅!

投資

廣告

環球股市於今年都顯著復甦,不過在去年慘淡的投資氣氛下,不少投資者都紛紛沽出持股而錯過了今年年初的升浪,就連傳奇大鱷亦是受害者之一。

美股
(圖片來源:unsplash@robbmiller)

傳奇大鱷沽錯股

據最新披露文件顯示,著名基金公司橋水基金於上年第四季度中大幅減持持倉,令到基金錯失年初的升幅。

據資料顯示,橋水基金於上季度中將其20大持倉中的19隻股份都作出減持,相信減持金額逾17億美元。

當中橋水基金唯一增持的股份為其原本的第一大持倉安碩核心標普500 ETF(美股代號:IVV),現時持倉數逾200萬股。

此外,橋水亦於上季度中清倉了133隻股份,當中清倉金額最大的首三隻股份皆屬於半導體板塊。

當中包括超微半導體(美股代號:AMD)、美光科技(美股代號:MU)以及Nvidia(美股代號:NVDA),不過上述股份在今年的表現都非常突出,截止週三(2月15日),超微半導體以及Nvidia分別錄得逾30%及50%的升幅。

橋水亦大幅沽出科技股巨頭微軟(美股代號:MSFT)以及蘋果(美股代號:AAPL)的股份,惟兩者暫時本年錄得了20%及12%的升幅。

橋水大量沽出科技股,並將其持倉市值減至約180億美元,按季跌幅達8%,不過卻錯失了年初科技股回升的走勢。

除了橋水基金錯估了美股首季的走勢外,另一傳統金融大鱷索羅斯同樣對大市走勢作出了錯誤判斷。

索羅斯旗下的基金於上季度擴大了做空美國三大指數中納指以及標普500指數的部位,當中相關的沽空部位均分別超過1.3億美元。

不過,索羅斯於上季度仍然作出了一些優秀的投資決定,他於上季度大幅度買入特斯拉(美股代號:TSLA)以及ARK新興主動型ETF(美股代號:ARKK)。

兩者於上年的表現都甚為慘淡,但今年卻已經分別錄得73%以及38%的升幅,相信亦挽救了索羅斯基金的表現。

《沽注一擲》原型反口大掃中概股

而著名對沖基金經理、電影《沽注一擲》的原型Michael Burry就一改去年看淡股市的立場並大幅買入中概股。

Michael Burry於去年曾多次警告美股尚會有股災的出現,亦在2月初聯儲局公佈利率決議結果前在社交媒體Twitter上表示應該賣出所有持倉。

不過,雖然Michael Burry表面上看淡股市,自己卻在第四季度中大幅買入中概股,更因此被不少網民大罵。

Michael Burry於第四季度中分別買入阿里巴巴(美股代號:BABA)以及京東(美股代號:JD)5萬股及7.5萬股,看來是看好中國解除封關後中概股的表現。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azrin90、unsplash@robbmil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