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

比爾蓋茨諷刺加密貨幣:是「鬥傻理論」再批無聊猿NFT僅屬騙局

虛擬投資

廣告

加密貨幣反對者之一的比爾蓋茨(Bill Gates)再度批評NFT等加密貨幣項目,並稱這些是「基於鬥傻理論」(based on the greater-fool theory)的騙局。

比爾蓋茨 加密貨幣 【微軟換CEO】納德拉上任 蓋茨事業愛情兩失意 婚外情醜聞纏身 被董事會勸辭職
(圖片來源:istock)

「傻瓜」之間的博弈

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本週二(6月14日)出席一場氣候會議時,再次批評NFT等加密貨幣項目,並形容為是「基於鬥傻理論」的騙局。

在資本市場中,鬥傻理論是指投資者罔顧投資項目的真實價值,在明知投資產品的價值被高估的情況下仍願意花高價購買,並且預期會有另一位投資者以更高的價格接手。

蓋茨強調不會入手加密貨幣

此外,蓋茨亦諷刺「無聊猿」(Bored Ape Yacht Club,BAYC) NFT系列,直指「顯然,昂貴的猴子數碼照片將極大地改善世界」。不過,他就維持一貫的做法,表示不會買入或沽空這類資產。

事實上,蓋茨在此之前曾多次批評過加密貨幣,並與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就比特幣對散戶投資者是否風險太大等問題展開過爭論。

比爾蓋茨 加密貨幣 仲未有加密貨幣?睇完以下數據 遲到好過缺席!除非想學巴菲特錯過GOOG
(圖片來源:Unsplash@Art Rachen)

加密貨幣市場陷入低潮

繼上周美國公佈5月份的通膨數據後,由於擔心美聯儲(Fed)加息和潛在的經濟衰退,投資者加速拋售風險資產。當中比特幣在周末至今持續下挫,價格更創下約 18 個月以來低點。

根據 CoinGecko 數據,截止發稿前,比特幣價格為 21,096.01 美元,7天內累計下跌逾30%。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iStock、Unsplash@Art Ra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