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己之力「推跌」比特幣 跌穿50,000元 Elon Musk身家一夜縮水 痛失首富之位

投資

廣告

Tesla創辦人Elon Musk警告比特幣價格有點高後,比特幣跌穿5萬美元。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新傳媒資料室圖片、Unsplash

Tesla早前買入比特幣,股價跟隨比特幣價格下跌,Elon Musk身家大幅減152億美元(1186億港元),以1,834億美元落後彭博億萬富豪榜上的第二名。惟分析師估計,Tesla在投資比特幣方面,仍賺得好過賣車。

除了嫌比特幣太貴,Elon Musk在Twitter上也證實入門版Model Y標準款(Standard Range)停售的消息。

相信不少投資者見識過Elon Musk推文的威力。他在去年5月,曾說Tesla股價過高,股價應聲瀉10%,但那波跌勢並沒有持續太久,反而愈升愈有。有網民認為,Elon Musk正在運用這個「特異功能」,解釋了為何Elon Musk有貨卻「推跌」比特幣價格。

Elon Musk去年12月20日表明想買比特幣,那時比特幣才突然2.4萬美元關卡。不久,在Tesla2月9日的財報中,列出公司投資了價值約15億美元的比特幣。Wedbush證券估計,Tesla持有比特幣平均價格約3.5萬美元。

比特幣日前升穿5萬美元,Tesla帳面賺了超過9.4億美元。儘管價格已稍為回落,Wedbush分析師Dan Ives相信,Tesla在比特幣的投資帶來約10億美元帳面獲利,可能比去年賣車收入還多。

比特幣跌穿50,000元 Elon Musk身家一夜縮水1186億 但Tesla投資比特幣仍好賺過賣車

炒賣好過做實業

Tesla並非唯一企業,炒賣比特幣的成績比本來的實業還好。美國數據分析平台MicroStrategy(美股代號:MSTR)去年12月發債6.5億美元,全數購入買比特幣,最近打算再發行6億美元的可換股債券,同樣用以全數購入比特幣。

該公司已持有逾7.1萬比特幣,股價自買入比特幣後,已由140美元升了近10倍,至2月初高位1,273美元,市值接近100億美元。

根據MicroStrategy最新的股權披露,摩根士丹利(美股代號:MS)也間接持有超過7,700個比特幣,價值約3.9億美元。大摩去年12月30日增持該公司的股票至10.9%,持貨較上一季大增3.5倍。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