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哥

渣哥擬購回毛記葵涌股份 被對方「以倍數計」開價感震驚:不排除集體辭職

投資

廣告

渣哥欲回購《100毛》母企毛記葵涌持有之49%股份,毛記葵涌被指還價「數以倍計」,令渣哥感到非常震驚。渣哥隨後更在社交媒體發表聲明表示無力負擔金額,更揚言事情再拖延下去,渣哥團隊將會集體辭職。
綠置居申請2022詳情

渣哥於聲明中表示,毛記葵涌已經沒有任何代表參與渣哥及大渣哥之管理及營運,因此希望以現時實際市值購回毛記葵涌持有之49%股份。事件已由今年2月拖延至本月初,但收到毛記葵涌開出的價錢,整個渣哥團隊都感到非常震驚。

渣哥
(圖片來源:FB@大渣哥茶記)

渣哥並表示,毛記葵涌要求以倍數計嘅價錢購回股份,但渣哥2018年賣出股份時只計實際資產及負債。

翻查資料,毛記以附屬公司Most Company A Limited Corporation在2018年底以250萬元入股渣哥49%,另外51%股權由渣哥夫婦及其他人士共同持有,意味渣哥市值約510萬元。

根據毛記葵涌2022年7月財務報表,公司持有渣哥一九九六﹑大渣哥及大渣哥各49%權益,合共606.8萬元。

毛記葵涌暫時對事件未有回應。

渣哥
(圖片來源:FB@大渣哥茶記)

渣哥聲明全文

「昨天,在傳媒報導得知本公司之單一大股東毛記葵涌,在其高級管理層有新任命,從而引發眾多媒體及社交平台議論紛紛,為免導致對公司產生不必要的揣測,在情非得已之下,唯有將以下發生了及正在發生中的事情公開,以正視聽。

渣哥一九九六懷舊小食店及大渣哥茶記,係由渣哥,小環及渣哥管理團隊於2014年創立。
由動蕩的2014年開始,眾所週知,一路走來殊不輕易,尚幸渣哥管理團隊仝人一直以來堅守信念,毋忘初心,無論前路如何艱難,亦都咬緊牙齦,迎難而上。

早於年多兩年前,公司之主要股東毛記葵涌已經沒有任何代表參與渣哥及大渣哥之管理及營運。

亦於今年二月初,渣哥已經代表渣哥管理團隊,向毛記葵涌管理層正式提出終止合作,要求以2018年當時入股(只計算實際資產及負債)之同樣條件之下,以現時實際市值購回毛記葵涌持有之49%股份。

原因

1 ⋯2⋯3⋯4⋯⋯如非必要,真的不想公開太多⋯⋯

原本簡單不過的事情,由二月拖延至今已超過半年,期間亦已經迫不得已加入律師團隊協助,直至本月初,收到毛記葵涌開出的價錢,整個渣哥團隊都感到非常震驚。

源於這個價錢我哋真係無能為力,亦真的接受不了,更難於接受嘅係渣哥希望購回自己渣哥大渣哥嘅股份,竟然被要求以倍數計嘅價錢(而當日賣出係只計實際資產及負債)。

事情若然繼續拖延落去,最終,渣哥團隊可能會集體辭職離開渣哥大渣哥,縱使萬般不捨及面對鵲巢鳩佔嘅殘酷現實,但在別無他法之下,集體辭職亦都可能係作為一間小店,能夠向財雄勢大嘅上市集團作出抗議控訴嘅唯一方法。

渣哥團隊直到這一刻,仍然希望雙方能夠達成共識,事情最終能夠得到完滿解決,亦衷心祝願毛記葵涌業務繼續蒸蒸日上。」

渣哥
(圖片來源:)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渣哥擬購回毛記葵涌持有的股份詳情?

渣哥欲回購《100毛》母企毛記葵涌持有之49%股份,毛記葵涌被指還價「數以倍計」,令渣哥…詳情請看

毛記葵涌有什麼回應?

根據毛記葵涌2022年7月財務報表,毛記葵涌公司持有渣哥一九九六﹑大渣哥及大渣哥各…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FB@大渣哥茶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