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圖改變社交媒體生態 Twitter Blue受考驗|經一解密

投資

廣告

推特(Twitter)的藍勾標記認證是Twitter為符合特定標準的個人、品牌和組織提供的身分驗證標誌。Twitter近年開始刪除許多名人的藍剔標記認證,包括碧昂絲(Beyoncé)、蓋茲(Bill Gates)和C朗拿度在內。勒邦•占士和史提芬•京等名人仍有藍剔標記,馬斯克表示他個人支付了他們的驗證費用。除此之外,失去藍剔標記的還有前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

Twitter也將「政府資助(Government-funded)」等標籤從媒體頁面刪除,包括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NPR)、英國廣播公司(BBC)和加拿大廣播公司(CBC),以及新華社和與政府支持的出版物有關聯的記者賬戶。

NPR已停止了在其52個官方Twitter賬號上發布內容;另CBC還暫停在Twitter上的活動,並與馬斯克就該平台對「政府資助」的定義發生爭執。

被問到馬斯克因為推行Twitter Blue好像搞出了很多風波,Andy便指出:「每月8美元的費用其實不算甚麼,因為服務相對來說是很划算的。」

圖片來源:patreon@EDfattoget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