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巨企裁員潮持續 微軟裁員行動

美國科技巨企裁員潮持續 微軟繼1月裁1萬人後又有新的裁員行動

投資

廣告

自2022年下半年以來,美國科技業掀起大規模裁員潮,至今仍在持續進行。最近有消息指出,微軟(Microsoft)在今年1月裁員1萬人後,又在7月宣布新一波裁員,波及客服、支援和業務等多個部門。

微軟內部公告裁員 主要集中在華盛頓州總部

根據美國科技媒體GeekWire於7月10日的報導,微軟在內部公告中宣布了一次裁員行動,主要集中在位於華盛頓州的總部。這次裁員共涉及276人,其中66人是遠距工作職位。微軟已向華盛頓州政府通報了這一大規模解僱。

這並不是微軟第一次在進入新會計年度時進行組織架構的調整。今年的會計年度於6月30日結束,這次裁員也是在那之後進行的。

微軟發言人透過電子郵件回應表示,這次裁員是為了進行組織和人力的調整,以更好地支援客戶和合作夥伴。微軟也強調將繼續投資未來的成長策略。

美國巨企裁員潮持續 微軟裁員行動
(圖片來源:GettyImages)

微軟裁員原因及其對全球科技業的影響

今年1月,微軟宣布在3月底前裁減1萬名員工,佔全球員工總數約5%。這一決定是由於個人電腦(PC)銷量下降及美元升值對收入的影響。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當時表示,為了控制成本,微軟將調整硬體產品線並整併辦公室空間。

微軟先前已經承認全球企業削減IT支出對其營運動能造成了影響。市場研究公司IDC在4月發佈的報告中預測,2023年全球IT支出將年增4.4%,達到3.25兆美元,但略低於之前預測的4.5%。這反映出全球經濟放緩對企業的資本支出意願產生了明顯影響。

近期微軟再次宣布裁員,這是美國科技業持續裁員潮的一部分。微軟在今年1月已經裁減了1萬名員工,而這次的裁員行動又波及了多個部門。裁員原因主要是受到個人電腦銷量下降和美元升值的影響。微軟的裁員行動也反映了全球企業削減IT支出的趨勢,這對微軟的營運動能產生了壓力。

然而,微軟強調他們將繼續著重於投資未來的成長策略,並力求支援客戶和合作夥伴。這表明微軟希望透過組織和人力的調整,提高效率和適應市場變化,以保持競爭力。

這一系列的裁員行動對於科技業和整個經濟都有一定的影響。裁員可能會導致失業率上升,影響當地經濟和就業市場。同時,科技業的裁員也可能導致技術人才的流失,對產業的創新和發展帶來一定的挑戰。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