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信Google、微軟會破產?藍鯨資本:50歲以上先驚科網泡沫重臨!

你信Google、微軟會破產?藍鯨資本:50歲以上先驚科網泡沫重臨!應該逢低買入就真!

投資

廣告

華爾街的泡沫論調不斷發酵,在科網股股災重臨的陰影下,位於英國倫敦的藍鯨資本(Blue Whale Capital)聯合創始人,竟然大唱反調,堅實地叫投資人保持冷靜,面對科投股更應該逢低入市?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Unsplash

你信Google、微軟會破產?藍鯨資本:50歲以上先驚科網泡沫重臨!
(圖片來源:Unsplash)

5X歲先會驚科網股災重演

藍鯨資本創辦人之一,管理投資業務的Stephen Yiu認為,「老一輩」才會擔憂科技股泡沫再臨,在Stephen的眼中,現時提防科技泡沫似乎是不合理的。

現年43歲的Stephen受外媒專訪時透露,像是Scion Capital的Michael Burry(電影《大賣空》主角原型)、華爾街投資者名人Rich Bernstein等,近期不斷提出的泡沫言論都沒有令他不安,反而認為他們因為年齡差異,導致看法不一。

他解釋:「那些可能比我大約10歲,現年50多歲的投資人,他們可能當時(2000年科網泡沫爆破)在市場上,因此令他們損失慘重,而他們仍然認為今天的科技股與當時發生的事情是一樣的,而且會帶來股災、破產。」

「Google、微軟不會破產!」逢低入市吧!

Stephen續說,認為現時的科網巨頭可靠,也不像1990年代後期有投機狂潮,更遑論倒閉潮。相反,他認為對待這些股票,更應該是逢跌買進!

「Alphabet(Google母企,NASDAQ: GOOGL)不會破產,微軟(NASDAQ: MSFT)不會破產。」他補充:「我的意思是,如果股價以任何形式下跌,你就應該買入。就像,沒有泡沫一樣。」

Stephen不只嘴上看好,更以公司資本身體力行重押科技股。現時,公司持股主要由眾所周知的科技品牌為首,包括Alphabet Inc.、微軟、Adobe Inc、Visa Inc.和Mastercard Inc等。

藍鯨資本由2017年起成立,至今所持資產價值達10億英鎊(約107億港元),4年內成功翻倍資產。

你信Google、微軟會破產?藍鯨資本:50歲以上先驚科網泡沫重臨!
(圖片來源:Unsplash2)

人們已成長期客戶 「年青人知咩事!」

他承認,儘管不少科技公司的估值現處於高水平,但它們的業務其實早已滲透人們的生活,既有穩定盈利作後盾,也有良好基本面支撐一切,情況大不如前。

「我認為,大部分年青一輩都知道實際上發生的事,正如我們持有的前10大上市公司,你和我都可能在直接或間接上成為了他們的客戶了,無論是個人還是商務層面也是。」

Stephen認為,年輕人才有更開放的思想進行投資。在他的12人投資團隊之中,平均年齡約為35歲,而驅動公司成功的因素,可能是午飯時間在辦公室舉行的瘋狂高爾夫比賽⋯⋯

「當你有一群年輕人時,我想我們的思想可能會更開放一些,我從來沒有真正否決過一個決定。只有當每個人都歡迎這種開放的環境時,這才有可能。」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