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

餐廳價格飆升 使外食成為奢侈品

投資

廣告

根據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數據,即使排除情人節高價菜單,美國人在家吃飯的成本也越來越低,相比之下,外出用餐的成本卻在上升。這是因為雜貨價格年增1.2%,而餐廳食品價格則年增5.1%。

通脹對日常生活的影響

這再次提醒我們,通脹對美國人日常生活的影響。儘管價格上漲的速度正在放緩,但價格仍然比疫情前高出許多,這使人們對本來強勁的經濟感到不悅。

食品價格上漲的原因

在後疫情時代,消費者將更多的預算用於服務而非商品。對服務的需求使得工資上升,進而導致價格上漲。例如,休閒和餐飲業的工資增長最大,這些公司不得不提高工資以吸引和留住勞動力。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經一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