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股成功關鍵字 時間與盈利

投資

廣告

近排股市輰旺,美股固然升個不停,街邊阿叔都講輝達(Nvidia,美股代號:NVDA)。香港人至愛的日本,股市也破頂。就連較少人留意的歐洲股市,也創出新高;就只有中港股市最為落後。不過筆者很多年前已經在Patreon建議讀者不要只買港股,應該地理上分散。所以現在仍是滿倉港股的,固然令人同情,但著實也有點咎由自取,應該檢討一下。

最近有位讀者,問了個比較好的問題:「如何識股於微時?」讀者可以想一想答案。
筆者一如以往,先由哲學層面出發。首先,甚麼叫「識」?我識李嘉誠,他不識我。股票的情況也差不多,很多人30年前已經「識」微軟(Microsoft,美股代號:MSFT),但又有何用?肯定的是,只是「識」,而沒有買,完全無用。

股市專收叻仔

不過再想深一層,就算有買又怎樣?如果早知微軟升N倍,早就借盡孖展去買啦,奈何是「有早知無乞兒」。如何可以預知股票會升?答案是不可能。股票的高回報,正是來自不確定性。人人知道之後會勁升,又「點輪到你買」?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來源: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