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蛇私有化價格遠低市場預期 網民大呻割韭菜?

擺明割韭菜!雷蛇$2.82私有化 網民:IPO $3.88喎!組隊去反對!

投資

廣告

先前多次傳出會進行私有化的新加玻遊戲周邊裝置公司雷蛇(01337)今日(12月2日)正式公佈私有化消息,惟消息公佈後股價表現疲弱,最多曾跌超13%,最新報2.46元,跌7.9%。

撰文:經一編輯部| 圖片:unsplash@takeshi2

多次傳出私有化消息

近月雷蛇私有化消息在市場流傳。

雷蛇曾於10月29日停牌,並隨後發出公告,指董事局正在與金融投資者洽談,以探討一項涉及集團交易的可能性,其交易結構尚未確定,但可能導致也可能不會導致就雷蛇股份作出全面要約。

其後於11月16日,據路透社報導,雷蛇管理層擬以每股4元的價格進行私有化,比當日股價溢價將近5成,受消息刺激,當日股價曾升逾20%。

在多方消息炒作下,雷蛇股價曾升至3.1元,為今年2月以來高位,惟在上週五(11月26日),雷蛇股價作出洗盤,於尾市突挫逾18%。

其後股價開始反覆整固,直至集團於今早正式發出私有化公告。

雷蛇獲要約人Ouroboros提出以協議化的方式以每股2.82元私有化,較昨日收市價2.67元計算,溢價僅為5.6%。

據資料顯示,要約人Ouroboros股權主要由雷蛇主席陳民亮、非執行董事Lim Kaling以及CVC基金所持有。

雷蛇私有化後將註銷股份37.3億股,現金總值約為105.2億元,私有化程序完成後,雷蛇將申請撤銷股份其聯交所上市地位。

雷蛇私有化價格遠低市場預期 網民大呻割韭菜?
(圖片來源:unsplash @takeshi2)

私有化價格遠低預期 網民大喊被割韭菜

由於雷蛇最終所公佈的私有化價格遠低於市場所預期的價格,今日雷蛇的股價也出現大跌,反映散戶投資者對此安排相當不受落。

網民也於討論區大吐苦水,表示私有化價格比IPO價仍要低出許多。

(圖片來源:連登)
(圖片來源:連登)

先前投資者預計私有化價格可能達至每股4元,惟現實與預期落差甚大,網民表示能否集體在股東大會中反對私有化。

(圖片來源:連登)
(圖片來源:連登)

集團為新業務而私有化 成功與否仍需觀望

據集團公告指出,雖然公司於硬件業務逐步取得成功,但其他業務仍然處於發展初期。

而公司在香港上市導致集團於軟件及服務領域尋求機遇受到限制,因為該等新業務或會承受較大風險而對股價以及公司盈利性作出負面影響,故為了拓展新興業務,要約人認為私有化能有助集團更能抓緊上述市場機遇。

同時集團表示由於缺乏機構投資者但參與,集團股份但交易量持續保持低迷,未能達成公司當初為未來增長吸引資金的上市目的,故才作私有化打算。

不過,由於今次私有化價格遠低市場預期,加上消息公佈後的價格走勢也較為異常,投資者仍然要繼續觀望雷蛇私有化會否如願成功,預計短期股價仍然會受各消息影響而作出較大波動。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