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十大驚奇 黑石Byron Wien預言:標指飆21%至4,500點 邊啲板塊有驚喜?

2021年會出現「十大驚奇」 私募基金Blackstone預言家:科技股將落後大市、特朗普開電視台

投資

廣告

私募基金黑石(Blackstone)私人財富管理部門副主席韋恩Byron Wien發表2021年「十大驚奇 」(Ten Surprises),延續36年來的傳統。他相信,標指會在2021年上半年回調20%,然後反彈至4,500點,即較現價高21%,也較2020年初預計的3,500高。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Blackstone

Byron Wien與部門投資總監Joe Zidle共同發布的「十大驚奇 」預測,「驚奇」的定義是:

一般投資者認為只有3分1機會發生的事件,Byron Wien相信機率大過50%,包括美國失業率跌至5%、明星科技股將落後、虛擬貨幣贏得市場更大信心。

驚奇一:

標指會在2021年上半年回調20%,然後反彈至4,500點。醫療保健及科技股以外的股分造好,小型股跑贏龍頭股,大型科網股跑輸大市。

驚奇二:

中美貿易關係改善,拜登上場後,將恢復與中國的「建設性」外交和貿易關係。在新興市場中,A股的表現跑出並領漲。

驚奇三:

美國將有5至10款新冠肺炎疫苗面世,以及改善治療新冠肺炎的方法,令美國在2021年陣亡將士紀念日(5月31日)前,恢復「正常」生活。

驚奇四:

美國司法部對Google(美股代號:GOOGL)和Facebook(美股代號:FB)態度較溫和,接受「消費者實際上從公司提供的服務中受益」這個辯護。除了歐盟,其他監管機構對Google和Facebook的立場軟化。

驚奇五:

旅遊和航空業將於今年強勢反彈,相關股分受惠。受財政和貨幣政策支持,美國經濟增長逾6%、失業率跌至5%,展開歷來最長經濟週期,超越2001至2020年週期。

驚奇六:

油價升至65美元一桶,能源公司短線獲行機會增加,令能源股成為全年表現最好板塊

驚奇七:

美國寬鬆的貨幣政策持續,聯儲局和財政部表明,只要增長超過通脹,就似乎可不理赤字,推動黃金和虛擬貨幣升勢。

驚奇八及九:

美國經濟及金融市場強勁,10年期國債行利率升至2厘,美元反彈。

驚奇十:

特朗普創辦電視網絡,並投入2024年的總統競選活動。他會制作節目《The Chief》,每週採訪國家元首、領袖及企業高層。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