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base

Coinbase直認破產後客戶無保障!績後股價「腰斬」:契媽接飛刀都無用!

虛擬投資

廣告

Coinbase (US:COIN) 日前承認,如果公司破產,用家未必可以提取戶口內的加密貨幣。再加上財報成績不似預期,不但由盈轉虧,營收更跌近3成。雙重打擊下,股價曾一晚暴插26%,一星期內已「腰斬」一半。

Coinbase:如果破產,未必保障用戶資產

美國交易量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聯合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Brian Armstrong日前承認,如果公司破產,用戶的加密貨幣資產未必受到全部保障。受影響的客戶則會成為公司的一般無抵押債權人擁有債權,意味著客戶的加密貨幣資產,將會成為Coinbase破產資產的一部分,未必可以取回自己的加密貨幣。

Coinbase買賣加密貨幣,與買賣美股等傳統投資工具不同,不會受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保障。傳統美股帳戶FDIC會擔保每個帳戶最多25萬美元,若券商或經紀商破產,美國證券投資者保護公司(SIPC)亦會介入。而加密貨幣屬於「不受監管貨幣」,因此不受FDIC保障。

不過Brian Armstrong強調,現時Coinbase完全沒有破產危機,用戶的資產亦非常安全。只是因應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要求,才披露此風險。

Coinbase
(圖片來源:Coinbase官網圖片)

由盈轉虧 交易額跌4成

Coinbase日前公佈的第一季度業績令人大跌眼鏡,上季虧損4.3億美元。收入僅11.7億美元,按年跌27%,低於市場預期的14.8億。

Coinbase總交易額亦大幅下降至3,090億美元,環比下跌43.5%。另外,用戶較去年第四季度有所下降。每月交易用戶減少19%,只有920萬,低於市場預期的950萬。

消息拖累Coinbase股價跌12.6%,收報72.99美元,盤後再跌19.08%,報59.06美元。

Coinbase股價更於5月11日重挫26.4%,以53.72美元收市價創歷史新低。相比年初250美元高位,Coinbase市值至今已已蒸發近8成。

Coinbase早前在股東信中仍然表示樂觀,市場的利淡因素不會持續太久,公司仍專注於長遠發展。

Coinbase
(圖片來源:Coinbase官網圖片)

契媽勇接飛刀

雖然Coinbase利淡消息接二連三,但作為契媽愛股,Cathie Wood仍然淡定入貨。根據Coindesk 5月12日資料顯示,Cathie Wood 的 ARK 投資管理公司的三隻基金總共購買了 546,579 股Coinbase Global 的股票。

其中,AARK購買了 360,855股,占該基金投資的 0.252%;ARKW購買了 62,602 股,占該基金投資的 0.2397%;ARKF購買了 123,122 股,占該基金投資的 0.7747%。

然而,CNBC主持Jim Cramer將Cathie Wood接飛刀一事,形容為對Coinbase的死亡之吻。

Coinbase
(圖片來源:Twitter@jimcramer)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Coinbase官網圖片、Twitter@jimcramer、Unsplash@piggyb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