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時並進長賺長有 NVIDIA值順勢候低吸納|潘家榮

投資

廣告

港股最近再度從高位回落,連連下跌累計逾千點,至執筆時恒生指數已回落至25,000點水平,市場方向不明朗。然而,不少朋友卻開始認為市況見底,可是拉長一點來看,其實筆者認為仍只是跌浪中的反彈。

撰文:潘家榮| 圖片:Nvidia官網

(圖片來源:nvidia官網)
(圖片來源:nvidia官網)

筆者在過去的文章不斷提及,港股現時主要升幅,是來自過往跌幅較深的弱勢股份,反而很多強勢股近期仍舊是下跌,並不如以往大市見底回升之時。

近期投資者不是追捧一些將來最有前景的個股,反而多投資一些跌至甚低價格的個股,作為撈底短炒,所以筆者對港股依然甚具戒心。

反之,美股三大指數屢創新高,不少強勢股繼續破頂,正如上週文章提及的股份,寫完後股價仍然不斷攀升,兩個市場的風光大相徑庭。

可是,有些投資者眷戀港股,即使近期走勢疲弱,仍決意堅持買賣港股,坐不到大浪也要短炒。但是近期短炒甚難,就如11月2日恒指便先升後回,大市高開454點後,午後轉跌,全日亦是下跌收市,單日轉向之快,真是讓人難以捉摸。

(圖片來源:nvidia官網)
(圖片來源:nvidia官網)

與時並進長賺長有

所以讀者究竟追求炒上炒落的刺激,還是追求資本增值呢?若然是後者,那麼便不必因為過去只參與港股市場,便封閉自己在港股市場中。

其實投資目的是為財富增值,讀者當然應該向強勢市場進發,讓市場告訴哪一市場比較容易穫利。投資應該是賺容易的錢,而不是強行因為對某一市場特別喜好而勉強操作。

現時好淡分界線,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是4,540點,港股恒指是25,900點;美股正處於水平之上,而港股卻反是處於水平之下。

市場明顯地讓讀者知道兩邊市場孰強孰弱,若想在投資市場致富,當然就是跟隨市場順勢而為,選擇強勢的美股坐大浪,港股要待指數重新站上好淡分界線上,才會再行考慮。

不論投資,還是做生意,讀者皆要跟從市場的步伐,才能長賺長有。Meta Platforms(美股代號:FB)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公司年度活動宣布Facebook將會改名為「Meta」,取名自「元宇宙」Metaverse一詞,意味公司將轉型,全力發展虛擬實境平台。

元宇宙概念可以擴展至包含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混合實境(MR)、人工智能及各類型基於互聯網的商業及社交活動等,未來的潛力相當巨大,投資者也認為很有發展遠景,不少大型公司也陸續向這個方向發展。

雖然這個大趨勢最後是否成真,仍有待時間證明;但是時代的確不斷轉變,如果投資者固步自封,不與時並進,最後只會被市場淘汰。

就如曾經稱霸影碟租借業的連鎖店百視達(Blockbuster),因為錯過了數碼化電影的發展,最後不敵線上串流媒體Netflix(美股代號:NFLX)。
Z
現時若要發展虛擬實境技術,便需要有很強處理圖像的晶片,所以現時最大受惠者為NVIDIA(美股代號:NVDA),其股價亦屢創新高,既有概念,市場也受落,當然近來股價升幅甚多,較難有近止蝕位。

如果未有貨,可候此股見短線回吐,並在回吐後再拗腰向上時,用回吐低位作為止蝕位來吸納。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