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way

Subway將易手?據報正考慮賣盤 開價超過780億堅持不上市

投資

廣告

Subway是世界上最知名的快餐品牌之一,近日卻傳出尋找買家求售的消息,股東正在探索出售公司。
Subway
(圖片來源:Fb@Subway)

估值可能超過100億美元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Subway的股東正在探索出售公司的可能性,並已聘請摩根大通協助進行這一過程。Subway,「沒有跡象表明出售會發生」,並且在該過程完成之前,它不打算發表任何進一步的公開評論。

Subway的聲明中沒有公佈價格標籤,但據報稱Subway的估值可能超過100億美元(折合約780億港元)。

Subway指,作為一間非上市公司,公司不對所有權結構和商業計劃發表評論,強調會繼續專注於推進品牌轉型,幫助加盟商獲得成功和盈利

Subway
(圖片來源:Fb@Subway)

或成快餐行業最大的交易

如果達成,這將是自Inspire Brands於2020年10月以113億美元收購Dunkin’以來快餐行業最大的交易之一。

 Subway近年逆市反彈

受改版菜單、商店裝修和國際增長的支持,Subway近年來一直在反彈。這家私營公司最近表示,與2021年相比,去年其北美開業至少一年的門店銷售額增長了7.8%,Subway表示這超出了其預期7億美元以上(未透露具體數字)。

數字化增長也是該公司的一大亮點,與2021年相比,通過其應用程序或第三方服務實現的銷售額翻了一番。其國際足跡也有所增長,去年新開了750多家餐廳,幫助其全球同店銷售額增長了9.2%一年又一年。

Subway 是一家起源於美國的跨國快餐連鎖店,主要販售三文治,由Doctor’s Associates, Inc.透過全資子公司 Subway IP, Inc. 經營。Subway 於 1965 年由 Fred DeLuca 創立,並於 1967 年更名為Subway,1974 年開始特許經營加盟。Subway 是世界擴張最快及最大單一品牌連鎖店,截至 2021 年 6 月在 100 多個國家和地區擁有 41,600 家門店,其一半以上的地點在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單一品牌連鎖餐廳和最大的餐廳運營商。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圖片來源:Fb@Sub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