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派息攞去威!美股新ETF:TGIF

【TGIF】美股推出新高息ETF 「TGIF」 逢禮拜五收息去Happy Friday!

投資

廣告

美股市場日新月異,各大基金都絞盡腦汁吸引投資者將資金投給基金中,最近SoFi就推出一個週五派息的主動型基金ETF,SoFi Weekly Income ETF(美股代號:TGIF),受到年輕投資者的歡迎。

撰文:經一股添樂|圖片:usnews、koyfin、unsplash

SoFi表示,該投資旨在提供定期的穩定收入,TGIF是一種積極管理的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希望吸引追求更頻繁債券利息的投資者,轉而購買這隻ETF,該ETF會在每個星期五分發現金股息,每一股派0.05美金,年化利率約為2.6%,基金的管理費用為0.59%,和一般ETF大致相同。

TGIF持倉以股票債券為主

根據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SoFi Weekly Income ETF將以股票代碼TGIF進行交易,並將專注於投資級和高收益公司債券,該ETF為主動管理ETF,主要持有不到三年內到期的證券或債券 。

彭博ETF分析師Eric Balchunas表示,每逢週五派息的ETF是一種新嘗試,以吸引年長的投資者尋求更頻繁的利息收入。

Balchunas表示,目前大多數債券ETF都是以每月派息為主,主動管理型ETF的數量在20年來首次超過被動管理型ETF,TGIF的亮相也將為ETF市場最熱門的趨勢之一增添動力。

根據彭博資料顯示,目前美股市場上有68隻主動型ETF,而被動型ETF則有63隻。

每週派息攞去威!美股新ETF:TGIF
TGIF的頭十大持股。
每週派息攞去威!美股新ETF:TGIF
TGIF上市的股價表現。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